中国中车董事长孙永才:2024年底完成70%以上改革,提升市值与股东回报

2024-03-11 13:10:16 来源: 和讯网

  中国中车601766)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才强调,公司将保持分红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并建立市值管理工具箱,以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的一致性。

  孙永才在系列融媒体访谈中提出,中国中车将按照国资委要求,全面提升市值管理,致力于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实现内在价值的持续提升。

  今年被中国中车定位为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公司已明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孙永才表示,确保到2024年底完成70%以上的改革主体任务,是公司改革工作的重要目标。

  在深化功能使命性改革方面,中国中车将聚焦轨道交通装备业务,实施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同时加快清洁能源装备业务的发展。

  孙永才强调,公司将持续优化业务布局,调整组织结构,强化科技创新与体制改革,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

  此外,中国中车将完善现代公司治理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治理效能,提高抗风险能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

  孙永才提出,公司将构建双赛道双集群产业发展新格局,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发展方式新、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

  在维护公司价值和提升股东回报方面,孙永才表示,中国中车将继续保持分红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建立市值管理工具箱,积极研究资本市场工具与公司发展需求的结合点。

  公司将持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健全ESG管理体系,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增强市场认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