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进入技术性牛市

2024-03-20 07:40:55 来源: 深圳商报

  1324只个股上涨,37只个股涨幅翻倍

  今年2月以来,港股市场强劲反弹。记者统计发现,恒生指数自1月22日触底以来,自低位的最大反弹幅度已超过16%;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中企指数自年内低位的最大反弹幅度则分别达24.09%和21.36%,均已进入技术性牛市,部分个股涨幅翻倍,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有色金属等板块牛股频出。

  【讯】(记者 钟国斌)港股近期反弹,业内人士认为,南下资金持续“扫货”是港股上行的主要推动力;同时,近期部分外资回流港股势头亦比较明显。

  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今年1月31日至3月19日,港股市场共有1324只个股上涨,占比超过五成,其中111只个股涨幅超过50%,37只个股涨幅超过100%,17只个股涨幅超过200%,8只个股涨幅超过600%。

  同花顺数据显示,部分龙头公司涨幅可观。比如,美团、快手、紫金矿业601899)、华润啤酒、中通快递等涨幅均超过30%。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涨幅榜前三大行业分别为机械设备、电力设备、有色金属,涨幅分别达37.98%、36.07%、27.65%;仅农林牧渔1个行业年内下跌。

  针对近期港股大幅反弹,保银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港股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我国近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比较好,1-2月工业产出、消费、投资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二是近期部分国际资金流入港股,国际资金回流或有望延续。

  展望港股后市,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当前AH溢价指数高企,一些高分红、高现金流、低估值的能源、电讯及公用事业等公司具有较大吸引力。“现时港股绝对及相对估值都偏低,外资再减持动力不大。而年内美联储大概率降息,美元流动性转向利好港股。海外经济开始向上,全球制造业PMI重回扩张,中国经济复苏动能加快,延续了回升向好态势;如果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已企稳,港股‘追落后’的空间很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