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正在为PC铺平“AI高速公路”

2024-03-29 19:26:31 来源: 智通财经 作者:黄晓冬

  联想集团(00992)高级副总裁、北美区总裁Ryan McCurdy表示,这家营收620亿美元的计算巨头准备在新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新软件,以推动AI PC革命。

  “将会有源源不断的产品开发,添加AI PC硬件功能,并让 [独立软件供应商] 在该硬件的基础上开发最新的AI功能, ”McCurdy说道。“因此,我们实际上是从硬件角度铺平AI高速公路,以便我们可以让AI软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得更快。”

  这家中国科技巨头今年推出了第一波AI PC,其中包括联想ThinkPad X1 Carbon和ThinkCentre neo Ultra超小型台式机。这些PC的共同点是,除了CPU和GPU之外,它们还包含NPU,以处理各种人工智能工作运行。

  但联想也在准备自己的软件——除了谷歌和微软的产品,这将使联想的AI PC体验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Ryan McCurdy于去年8月入职联想,是来自英特尔的行业资深领导者,他23年的丰富经验跨越智能基础设施、智能设备和市场通路等多个领域。

  “当我说软件时,除了行业标准的配套,还有联想独有的软件,这将推动我们的定制”他说。“两者都很重要。其中之一将顺应市场潮流,而联想特有的产品将使我们能够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服务,从而有望继续帮助我们高于市场的增长。”

  McCurdy表示,鉴于Windows 11升级周期以及对人工智能功能的需求,他对联想未来的AI PC之路持乐观态度。

  “当我们进入2024年时,我们期待这些利好因素能够真正推动曲线的拐点,”“所以我非常兴奋。我从事这一行已经 24 年了,我认为这个行业进入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他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