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托管业务落地半年 基金托管规模达100亿元

2024-04-12 14:13: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证券时报券中社讯,4月11日,在青岛银行002948)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该行副行长刘鹏表示,去年,青岛银行通过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质现场验收,完成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换领工作,托管业务正式展业,填补了山东地方法人银行托管资质空白。

  截至2023年末,该行基金托管规模超过了100亿元,有3只公积金托管有序推进,品种类别较全,有序推进了基金专户、券商、资管计划、商业银行理财等资管产品的托管业务,托管产品谱系逐渐丰富。

  刘鹏透露,争取通过3至5年的时间,使该行的托管业务成为青岛银行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的业务。

  刘鹏表示,后续该行将通过三个方面发展托管业务,一是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依法合规地开展证券投资的托管业务;二是充分发挥托管作为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协同青岛银行的集团资源,为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保管运作,做好综合化金融服务,将投资销售托管充分打通联动;三是要精心打磨资产托管的业务能力,加大人才和技术投入,提升托管业务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青岛银行
击败了85%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1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8.53亿股,占流通A股59.5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4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