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将以14亿美元收购制药商Vectura

2021-05-26 16:57:42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周二,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公司同意以9.58亿英镑(约90亿人民币)的现金收购Vectura Group Plc.,以促进这家英国制药商的转型。

  该收购提议得到了来自这家英国制药商公司董事会的支持。彭博援引凯雷称,如果获得所需的许可,这笔交易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完成。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凯雷集团提供136便士(1.36英镑)的现金,以及对所持有的Vectura股票的投资者提供19便士(0.19英镑)的现金股息。该报价比Vectura周二的收盘价溢价27%。

  此外,Vecutura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表示,它预计今年来自合同、开发和制造的收入将会翻三番。

  受此消息影响,周三截至发稿,该股直接跳空飙升31.97%,报160.88英镑。

  凯雷全力助推Vectura加速转型

  凯雷集团此次收购旨在加快Vectura的扩张,因为该公司将转型成为行业内吸入式疗法的制造商。此外,Vectura还正在研究一种新冠病毒药物,以及其它药物。

  “经凯雷掌控后,Vectura将能够通过更多的资本渠道和我们在行业内的长期经验的支持,大大加快其转型。”凯雷欧洲收购咨询集团董事总经理Simon Dingemans称。

  Vectura目前与包括Bayer AG以及Novartis AG在内的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吸入性药物。这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说:“Vectura是全球少数几家拥有设备、配方和开发能力的公司之一,能够提供多种类的复杂吸入式疗法。”

  对于该笔交易,凯雷集团通过一家在英国注册、由凯雷欧洲合作伙伴V基金控制的公司进行竞标。摩根大通以及罗斯柴尔德公司为Vectura提供咨询,而摩根士丹利以及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担任凯雷集团的顾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