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厂将引发钢铁供给过剩?美国钢铁股价重挫8%

2021-09-18 09:49:01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国热轧卷期货(Hot-Rolled Coil Steel Futures)价格较去年已涨超2倍,钢铁根本供不应求。然而,就在钢铁制造商宣布要扩大产能后,市场反而不高兴了。

  美国钢铁(US Steel)本周四收盘后宣布将斥资约30亿美元建造新工厂,但市场担心新的产能可能导致钢铁市场供给过剩,该股周五重挫8%,创6月以来最大跌幅。

  尽管如此,受益于美国的钢铁价格一路飙升,美国钢铁股价今年仍涨约40%,截至周五收盘,股价为23.36美元。

  投行分析师对建厂计划褒贬不一

  美国钢铁周四表示,这个小型工厂将结合两个电弧炉,主要使用废钢进行生产,该厂比传统以煤为原料运作的工厂要节能得多。公司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建设,并在2024年投入生产,每年能生产300万吨扁钢产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Carlos De Alba在报告中说,新产能可能会加剧对钢铁市场潜在供应过剩的担忧,对钢铁价格产生负面影响,“与用高炉生产相比,使用新的电弧炉可能是一项很好的投资,但该项目预计将消耗美国钢铁从2022年第一季度到2024年第二季度的所有现金流。”

  瑞士信贷分析师Curt Woodworth预计,从整体来看,建厂的利弊将会抵消。Woodworth认为尽管有新产能加入,但美国对钢铁需求在未来几年年复合增长率为3%至4%,“我们仍然认为市场大大低估了美国钢铁在2022-23年的盈利能力”。

  虽然钢价猛涨给钢铁供应商带来了一笔意外之财,但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汽车、风轮机到厨房用具的成本都在上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