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市场静待CPI美股涨跌不一 比特币市值超越白银成全球第八

2024-03-12 07:52:55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国CPI公布前夕,美股窄幅波动最终涨跌不一;比特币价格首破7.2万美元,市值超越白银成全球第八大资产;华尔街投行警告特斯拉下一个增长期或要等到2027年;白宫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明显减速。

  当地时间周一(3月11日),在今晚美国重磅数据CPI公布前夕,市场趋于防守状态,美股三大指数全天窄幅波动,最终涨跌不一。市场热点仍在于加密货币以及企业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2%,报38,769.66点;标普500指数跌0.11%,报5,117.9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41%,报16,019.27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回升,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4.0982%,对美联储政策利率最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4.5381%。

  隔夜比特币还在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价格首次突破720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提供商companiesmarketcap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的总市值超越白银,成为全球第八大资产。业界普遍认为,近期的比特币上涨主要得益于美联储加息周期见顶、比特币ETF的批准、比特币减半,以及大型投资者的参与等。

  对于近期处于逆风的特斯拉而言,华尔街投行再来一击,堪称雪上加霜。投资银行Evercore分析师周一发布报告称,特斯拉下一个增长期可能要等到2027年,原因是该公司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推出一款平价车型,耗费的时间比华尔街预计的更长。

  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接连受挫,累计下跌近30%,究其原因是该公司的汽车销量增长大幅放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表示,特斯拉正处于两个主要增长浪潮之间,第一个增长浪潮由Model 3和Model Y推动,而第二个增长浪潮预计将来自更便宜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特斯拉将于2025年底在位于得州奥斯汀的工厂开始生产这款车型。

  不过在分析师调研得州工厂之后,在最好的情况下,特斯拉平价车型(即所谓的Model 2)的产能到2026年可能只能达到50万俩,而不是外界普遍预计的100多万辆。

  再来关注宏观层面,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在7.3万亿美元的2025财年预算案中列出了他对第二任期的愿景,计划通过向富人和企业增税来为选民提供更多服务、为中产阶级减税并控制价格。在上周四国情咨文的基础上,周一公布的这份详细叙述的文件吹响了拜登对抗前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的号角。

  不过这份预算案在分裂的国会几乎没有成为法律的可能。另外这份预算案还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指出,周一公布的预算中对经济的预测提供了一个不同的信息:利率不会很快下降,市场要控制自己。

  白宫2025年预算提案中公布的经济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平均值将达到5.1%,与2023年相同,预计将在明年下降至4%,并在2026年降至3.3%。

  【热门个股】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1.18%,微软跌0.42%,特斯拉涨1.39%,谷歌涨1.67%,亚马逊跌1.93%,Meta跌4.42%,英伟达跌2.00%。

  中概股方面,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06%,阿里巴巴涨1.78%,京东涨5.33%,拼多多涨1.40%,蔚来汽车涨5.17%,小鹏汽车涨5.57%,理想汽车涨0.36%,哔哩哔哩涨13.30%,百度涨3.07%,网易涨1.49%。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12%,报7669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10%,报8020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38%,报17746点。亚洲股市方面,恒生指数上涨1.43%,报16588点。国企指数上涨1.63%,报5749点。

  【外汇商品】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2.45美元,涨0.45%;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17.10元,涨0.98%。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09%,报每克508.04元。

  【要闻点睛】

  美国总统拜登公布7.3万亿美元预算案 计划对富人和企业增税

  美国总统拜登在7.3万亿美元的2025财年预算案中列出了他对第二任期的愿景,计划通过向富人和企业增税来为选民提供更多服务、为中产阶级减税并控制价格。在上周四国情咨文的基础上,周一公布的这份详细叙述的文件吹响了拜登对抗前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的号角。这份预算案在分裂的国会几乎没有成为法律的可能。

  白宫: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明显减速 通胀将继续顽固

  白宫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将显著降温,通货膨胀即使有所回落,仍会顽固保持在美联储目标之上。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公布了2025财年预算案,其中对2024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为1.7%,远低于经济学家2.1%的预估中值。

  “美联储传声筒”:拜登最新预算显示利率不会很快下降

  “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撰文称,拜登在上周的一次竞选活动中表示乐观,称美联储将很快降息。但其周一公布的预算中对经济的预测提供了一个不同的信息:利率不会很快下降,市场要控制自己。拜登上周说:“我不能保证,但我敢打赌,那个设定利率的小机构会进行降息。”然而,白宫2025年预算提案中公布的经济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平均值将达到5.1%,与2023年相同,预计将在明年下降至4%,并在2026年降至3.3%。

  欧元区财长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当地时间3月11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当天发布了欧元集团关于2025年财政政策方向的声明。声明表示,欧元区需要继续重建财政缓冲,同时还面临着多重预算需求。根据最新数据,修订后的欧盟经济治理框架要求欧元区2025年总体上将转为小幅紧缩的财政立场。

  比特币超越白银成为全球第八大资产

  比特币价格在历史上首次突破了72000美元的大关,即使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价格仍处于空前高位。而且,比特币的总市值超过了白银,成为世界上第八大最有价值的资产。此外,以太币价格自2021年12月以来也首次突破4000美元。

  美国交通部长称将对波音进行严格审查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当地时间3月10日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对波音公司进行严格评估,此前阿拉斯加航空的一架波音飞机在1月发生门塞脱落事故。为了维护航空安全,“这意味着在处理波音和任何监管问题时都要非常严格,”布蒂吉格表示。“而这正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做的事情。”

  华尔街投行警告:特斯拉下一个增长期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

  特斯拉正计划推出一款新的、更便宜的电动车型,以推动未来的增长。然而,投行Evercore的分析师认为,这一计划的实施可能需要较长时间,预计在2027年以后,而且该车型尚未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

  特斯拉上调美国Model Y部分车型售价

  官网显示,特斯拉将Model Y后驱版在美国的价格从42,990美元上调至43,990美元,将Model Y长续航版价格从47,990美元上调至48,990美元。

  马斯克:xAI将于本周开源AI聊天机器人Grok

  就在对微软-OpenAI联盟提起诉讼的几天后,马斯克在X上宣布,旗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将在本周开源其对标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Grok。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