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今年5月开工,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量产

2024-04-17 19:12:48 来源: 新民晚报

  近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于2024年8月8日发布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此外,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有新动作,该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并于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量产,特斯拉储能业务加速扩张。

  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其在储能产业的布局脚步不断加快。 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将生产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该产品基于一体化系统集成和模块化设计,帮助电网运营商、公用事业公司等更高效地存储和分配可再生能源,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电化学储能设备。Megapack每台机组可存储超过3.9MWh(兆瓦时)的能源,足以满足3600户家庭1小时的用电需求,200多台Megapack可以组成一个储能电厂,可储存100万度电。

  从成立之初,特斯拉在储能产业早有布局,近年来储能业务更是增速迅猛。 2015年开始,特斯拉在美国推出Megapack和Powerwall等产品,分别面向大型工商业储能和家庭储能市场。特斯拉储能产品目前遍布全球超过65个国家和地区,总部署量超过10Gwh(吉瓦时:1吉瓦时=1000兆瓦时),市场需求巨大。 2023年,特斯拉储能装机总量达到了14.7GWh,是2022年的两倍以上,公司能源发电与存储业务的利润在2023年几乎翻了四倍。

  今年3月30日,特斯拉成为全球首个突破600万辆纯电动车生产大关的企业。过去的一年,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车约185万辆,同比增长约35%。Model Y全球以超120万辆的交付量,电动车首次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