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第一公民银行折价“接盘”硅谷银行 油价迎来久违大涨

2023-03-28 07:48:31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的表现可圈可点。道指表现相对优异,盘中一度涨超300点,由于近期银行业危机趋缓,美国经济表现韧性。但纳指收跌,因为5月加息的概率又有所抬头。此消彼长之下,整体市场状态呈现出不温不火的状态。

  隔夜第一公民银行以165亿美元收购硅谷银行价值近720亿美元的资产后,可谓捡了个“漏”,前者股价也在周一大涨53%至895.61美元。按照这家银行与FDIC达成的协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还拥有价值5亿美元的普通股认购权利,对应的行权价格为582.55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FDIC还为这笔交易提供了多达700亿美元的流动性支持工具,为第一公民银行吸收硅谷银行提供了不太常见的信贷支持,显示美国政府解决银行危机的迫切意愿。同时,在危机平熄之际,美股表现平淡,说明市场接下去缺乏交易方向。

  有分析称,整个市场在银行和科技板块的拉锯中震荡摇摆。随着银行反弹,许多资金开始从过去两周支撑市场的科技股中流出。目前“水面下”有许多暗流涌动,同时利率走高本身也不利于科技行业。

  能源方面,原油迎来久违的大涨,油价创下近两周来最高水平。周一,美油收盘涨超5%,布油收盘涨超4%。消息面上,第一公民银行买下硅谷银行、经由土耳其的石油出口中断、法国炼油厂的产能仅为正常时期产能的一小部分,都推动油价大幅反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买入37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这是今年其第三次增持西方石油股票。

  其他消息方面,最近币圈可谓不太平。近期频频对币圈出手的美国司法和金融监管部门,本周一将“币圈一哥”赵长鹏送上了被告席。

  综合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向芝加哥联邦法院提交了起诉状,指控全球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以及币安CEO赵长鹏触犯交易及衍生品相关的法律。作为期货行业的主管部门,CFTC特别指控币安在发行金融衍生品前,未依照法律在该部门进行注册登记。除了赵长鹏和多个与币安有关的实体外,在2018年至2022年担任币安首席合规官的Samuel Lim一同被列为被告。

  赵长鹏对此回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起的诉讼“令人意外且失望”。币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为了利润而交易或“操纵”市场。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86%,百度跌2.27%,网易跌1.17%,腾讯音乐涨0.65%,拼多多跌3.08%。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1.23%,亚马逊跌0.09%,谷歌A跌2.83%,奈飞跌0.22%。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84美元,涨5.1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8.15美元,涨4.21%;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21.00元,涨4.1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1.30%,报每克435.5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82%,报每千克5190.00元。

  【隔夜要闻】

  油价久违大涨,发生了什么?

  经历了本月早些时候的低迷后,原油市场周一迎来久违的大涨,油价创下近两周来的最高水平。消息面上,第一公民银行买下硅谷银行、经由土耳其的石油出口中断、法国炼油厂的产能仅为正常时期产能的一小部分,都推动油价大幅反弹。

  据知情人士,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库尔德官员未能就恢复土耳其一个港口每天约40万桶的石油出口达成一致。如果未来几天杰伊汉港的石油运输不能恢复,上周的停产可能会影响全球石油价格。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美国银行系统稳健 硅谷银行倒闭是管理不善的教科书案例

  在提前公布的本周二国会证词中,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巴尔称,监管方致力于确保所有存款都是安全的,准备根据需要为任何规模的银行使用所有工具。他认为,硅谷银行倒闭是因为该行未能有效管理利率和流动性风险,且社交媒体上的挤兑讨论激增,无保险存款的储户选择迅速取款逃离。

  到处缺美元 外国央行从美联储借了600亿美元超疫情高峰期40倍

  银行业危机仍在蔓延,外国央行“防御性”借贷美元,美联储海外流动性工具使用量激增。外国央行又不想抛售美国国债,又希望建立可用的美元储备来防止银行危机恶化,使得美联储海外流动性工具使用量激增。

  【公司新闻】

  美国金融监管将赵长鹏送上法庭币安 被控“主动指导客户绕过合规要求”

  综合多家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向芝加哥联邦法院提交了起诉状,指控全球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以及币安CEO赵长鹏触犯交易及衍生品相关的法律。作为期货行业的主管部门,CFTC特别指控币安在发行金融衍生品前,未依照法律在该部门进行注册登记。除了赵长鹏和多个与币安有关的实体外,在2018年至2022年担任币安首席合规官的Samuel Lim一同被列为被告。

  第一公民银行买下硅谷银行

  在“苦苦寻找”两周后,美国政府终于迎来了硅谷银行的接盘侠。第一公民银行将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格购买720亿美元的硅谷过桥银行资产,承接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存款保险基金在硅谷银行破产后的支出约为200亿美元。硅谷过桥银行剩余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仍在FDIC手中。第一公民银行周一股价暴涨超50%。

  OpenAI领投挪威人形机器人公司1X

  挪威人形机器人公司1X宣布在OpenAI领投的A2轮融资中筹集了2350万美元。有分析认为,ChatGPT背后的强AI技术能帮助机器人解决算法和数据能力落后的难题,推动机器人行业迎来奇点时刻。

  苹果低调扩充“AI军火库”静悄悄收购视频AI创业公司WaveOne

  综合多家媒体周一报道,就在ChatGPT大红大紫的背景下,苹果在今年2月悄悄买下了一家位于加州的AI算法公司WaveOne。虽然苹果公司拒绝回应这一消息,但包括WaveOne高管之一的Bob Stankosh和多名员工,目前已经在苹果公司的多个机器学习业务线上工作。与此同时,WaveOne的网站也已经在1月前后下线。

  Bob Stankosh也曾在社交媒体上确认这一交易,他写道:“在意识到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视频技术具有改变世界的潜力后,我们开始了WaveOne的旅程。现在苹果看到了这项技术的潜力,并将其收入他们的技术储备中。”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