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必读: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普跌 CureVax盘前跌超44%

2021-06-17 19:59: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普跌。截至发稿时间,道指期货跌0.21%,纳指期货跌0.4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7%。

  欧洲股市方面,截止发稿时间,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60%,法国CAC40指数跌0.17%,德国DAX指数跌0.12%。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0.30%,报74.17美元/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0.24%,报71.98美元/桶。

  【财经新闻】

  美联储大幅上调今年通胀预期

  美联储(Fed)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预期。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和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德国大举开支势头不变 明年拟净借入大约1000亿欧元资金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计划明年额外借入约1,000亿欧元(1,200亿美元)资金――较先前目标多了大约四分之一――用以减轻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面对疫情危机和应对气候变化投资带来的各种影响,这个欧洲头号经济体大举开支的势头势将进一步延续。财长Olaf Scholz将在周三提交的2022年预算草案中提议连续第三年暂停宪法借款上限限制。

  欧洲5月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74% 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欧洲汽车销量已连续第三个月从一年前的低迷水平回升,但远低于流感大流行前的水平。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74%,因去年疫情期间的基数较低,但仍远低于疫情之前的水平。与2019年5月相比,欧洲5月新车注册量下降了25%。

  亚洲地区新兴经济体央行持有外汇创自201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5月,亚洲地区新兴经济体央行持有的外汇达到5.82万亿美元,是201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若除去中国的现金储备,新兴亚洲央行的外汇储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2.6万亿美元。

  日本又要重启一座核电站机组 曾因不合规被禁止运行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7日消息,日本四国电力公司16日宣布,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定于10月12日重新启动。2020年1月,广岛最高法院曾因相关设施未完工、不符合新出台的核电站规定而禁止该核电站运行,这一决定今年3月被取消。伊方核电站位于日本西部,是四国岛上唯一的核电站,由四国电力公司拥有及运营。2011年福岛核事故令日本民众普遍反对核能,最终日本停运国内所有核反应堆,伊方核电站也因此关闭。

  【公司要闻】

  恐阿斯利康致血栓,澳大利亚进一步限制疫苗使用

  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于当地时间17日建议,60岁以下人群不应接种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新冠疫苗。而在周四加强限制前,一名52岁妇女接种该疫苗后死于血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表示,担心阿斯利康疫苗可能会导致血栓,这意味着辉瑞现在是所有60岁以下人群的“首选疫苗”。

  壳牌将与新加坡JTC合作开发新加坡首个大型太阳能项目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周四宣布,已与新加坡国有企业JTC Corp签署了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在新加坡南部一个垃圾填埋场的一部分开发一个太阳能发电厂。两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成功,这座太阳能发电厂将减少新加坡的碳排放,满足其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

  德国CureVac新冠疫苗三期试验结果出炉:有效性47%,未达成功标准

  德国CureVac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出炉。调查显示,疫苗对重症新冠患者的有效性为47%,不符合预先设定的统计成功标准。这家德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进行试验的志愿者大约4万名,其中包括134个新冠肺炎病例。CureVac公司拒绝透露有多少人接种了疫苗或安慰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