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行业市场预期大好 概念股继续走强 上海将成为电竞之都

2021-09-03 14:58:5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3日,电子竞技概念悄悄走强,其中华立科技301011)涨超11%,*ST游久600652)强势涨停,游族网络002174)、电魂网络603258)、星辉娱乐300043)、完美世界002624)纷纷跟涨。


  最近关于电子竞技的政策和消息层出不穷,让市场上的目光逐渐的开始聚焦。首先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对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的时间做出了严格限制。其实《通知》的发出并非是为了限制游戏业的发展,而是为了规范游戏业发展,同时关注未成年成长,建立一个更加健康的电子竞技和游戏环境。

  果然,就在9月2日,上海市推出的《上海市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十四五”规划》指出,上海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电竞赛事场馆,重点支持建设1-2个能够承办国际顶级电竞赛事、具有全球标识度的标志性专业场馆,做强全球电竞大会、上海电竞周等本土电竞赛事品牌,支持国际顶级电竞赛事落户,促进电竞比赛、交易、直播、培训发展,加快品牌建设和衍生品市场开发,提升电竞产业完整生态圈,力争使电竞产业成为上海一张新名片。

  规划一出,市场开始情绪一片大好。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随着移动竞技游戏的增速放缓以及PC竞技游戏的触顶,中国电竞市场的未来增长主要来源电竞生态市场。而赛事商业化的强力推动将进一步提升电竞生态扩张,为行业增长提供持久续航。据前瞻预计,未来五年,我国电竞行业将保持18.75%左右的年均水平增速增长,至2024年,中国电竞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700亿元。

  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不断发展与成熟,电竞IP的价值将逐渐显现。与传统体育赛事相比,以游戏直播为核心传播渠道的电子竞技有着先天的优势。因此在未来电子竞技有望于其他娱乐形式进行融合,进一步融入泛娱乐生态,从而继续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