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概念低开冲高 化妆品淡季头部品牌表现优异 开源证券看好颜值经济投资机会

2021-10-13 10:23:5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3日,医美概念低开冲高,截至发稿,板块中漱玉平民301017)再度20cm涨停,金发拉比002762)迎来10cm二连板,宜华健康000150)盘中涨停,三连板朗姿股份002612)涨幅超5%,奥园美谷000615)、贝泰妮300957)等个股跟涨。

  近几日,医美板块持续回暖,开源证券医美化妆品9月月报看好颜值经济产业链投资机会,其核心观点如下:

  化妆品:淡季头部品牌表现优异,关注业绩确定性和市占率提升逻辑

  (1)线上渠道数据:护肤品淘系全网/天猫分别实现销售额115.9亿元(-17.8%)/68.4亿元(-14%),彩妆淘系全网/天猫分别实现GMV45.8亿元(-44.4%)/25.7亿元(-52.3%)。9月淡季行业整体表现平淡,但值得注意的是,头部品牌(TOP20)增速要显著好于行业,市占率在持续提升。

  (2)龙头国货公司:根据淘数据,珀莱雅603605)天猫旗舰店口径(9月GMV,下同)同比+53%;贝泰妮旗下薇诺娜同比+1%;上海家化600315)旗下玉泽/佰草集分别同比+42%/+28%,华熙生物旗下润百颜同比+28%,国货上市公司品牌方在行业淡季依然表现较好。

  (3)新品:润百颜发布第三代次抛原液新品;珀莱雅、丸美、水羊股份300740)亦围绕次抛原液品类推出新品,定位中高端价格带,未来新品有望不断贡献增量。

  (4)行业观点:重点关注具备优质大单品和多渠道强运营能力的龙头品牌方,短期看2021Q3业绩确定性较强,长期看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基本面扎实,三季报有望保持较高增长

  行业整体监管趋严背景下:对医美产品生产方而言,合规持证产品对不合规产品的替代速度和程度将提升,利好具备III类医疗器械资质的国货医美产品龙头。我们认为,医美上游行业研发、资质壁垒高,爱美客300896)、华熙生物等龙头公司在产品技术、安全性和有效性等方面均已得到下游医美机构和终端消费者认可,核心竞争力突出,明星产品+新产品有望共同驱动持续增长。对医美机构而言,在医美广告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机构的品牌价值也将凸显,利好龙头医美机构。

  颜值经济持续高景气,关注细分赛道优质公司

  (1)化妆品板块看好三大细分赛道:皮肤学级和功效性护肤品、彩妆、上游ODM,重点推荐贝泰妮、青松股份300132),受益标的珀莱雅、上海家化;

  (2)医美产业链重点推荐国货医美产品龙头爱美客和玻尿酸全产业链布局的华熙生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