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板块“收复失地” 板块中已走出四连板大牛股!券商纷纷看好

2021-10-18 10:43: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18日,教育板块涨幅居前。上周五,教育板块大幅回调,截至发稿,今日涨幅已全部覆盖此前回调,板块中昂立教育600661)继续封板,迎来四连板;凯文教育002659)今日封板,勤上股份002638)、三盛教育300282)等表现良好。

  天风证券601162)研究指出,回顾历年政策,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普融通为高教主旋律,民办高校或为职业教育最大载体:我国大部分公办院校以研究型院校为主,课程设计的内容核心为课堂教学及实验室学习;而应用型大学注培养适合劳动力市场需求的专业性人才,课程设置的内容除理论教学外,强调专业实际操作与职业能力培养。目前各港股上市高教公司均主打应用型本科教育,此次意见提到“鼓励应用型本科学校开展职业本科教育”;作为我国应用型教育的主要承接者,民办高教将受益于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各上市公司亦在产教融合、实训实践方面已领先布局,拥有经国家认可的应用型专业。

  情绪面修复正当时,把握确定性成长

  天风证券教育作为刚需行业受外部影响小,在保就业、促经济、职教地位提升的大环境下,民办高校作为我国专升本、中职等承接主力,为我国优质教育资源供应做出重要贡献。尽管职业教育的发展仍面临职教高考制度、社会认同感、企业薪资等多方面的考验,但政策鼓励无疑是对板块情绪的强心针。此次意见对上市公司职教办学的认可有望扫除此前市场政策面的担忧、提振板块关注度,预计行业收并购及自建学校依然可稳步推进,再次突出了板块的确定性。目前港股高教板块2021年平均PE仅9.3倍,或迎来估值修复。推荐中教控股、宇华教育、希望教育、中国科培、东软教育、新高教集团、中国东方教育。

  整体看好职业教育赛道中的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头部公司

  东方证券认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顶层设计推动下,职教普教同等地位明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有望形成完整的“中职、高职、本科职业教育培养体系”,多元办学格局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为的重要推手。无论从国家政策和产业特征,社会力量办学对于职业教育地位浓重,我们整体看好职业教育赛道中的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头部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