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启动临时猪肉储备收储 养殖板块大幅反弹 后续行情能持续吗?

2021-10-29 14:19: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9日,在连续7个交易日的下跌后,养殖板块终于迎来大幅反弹,截至发稿,板块涨幅报2.42%,个股方面,晓鸣股份300967)涨幅超12%,巨星农牧603477)、温氏股份300498)涨幅超6%,民和股份002234)、牧原股份002714)、新五丰600975)等个股纷纷跟涨。

  北京将启动临时猪肉储备收储 四季度猪价中枢有望上移

  消息面上,据北京日报10月28日报道,北京市近日修订印发生猪调控预案,调整了预警区间。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最新的调控预案,北京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拟于近期启动第二轮临时储备收储工作,促进生猪价格水平回归合理区间,促进生猪市场长期平稳运行。后续,本市也将按照预案规定采取相应等级调控措施,促进本市生猪及猪肉市场供需平衡和价格基本稳定,防止生产供应和价格大起大落。

  供给端来看,国泰君安表示,前期猪价持续下滑致使养殖户加速出栏,压栏大猪在三季度基本出清,四季度出栏生猪均重大幅下滑,出栏量边际减少。

  需求端来看,国泰君安指出,前期生猪价格较低使得腌腊需求提前,国家进行第一波收储短期亦增加了市场需求量。受益于生猪价格的大幅反弹,外购仔猪、自繁自养生猪利润周环比上涨38.3%、34.6%,但仍处于亏损区间。

  国泰君安展望后市称,在大猪明显去化供给偏紧,消费意愿边际显著回升的背景下,四季度猪价中枢有望上移。

  毛鸡后续或仍将承压

  从品种上来看,肉鸡主要包括两大类:黄羽肉鸡和白羽肉鸡。国外消费主要以白羽肉鸡相关鸡肉食品为主,在国内,由于不同人群的饮食习惯不同,白羽肉鸡和黄羽肉鸡均具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目前,黄羽肉鸡生长周期较长、价格较白羽鸡偏高,但其口味适合炖汤或煮汤等中国家庭传统烹饪方式,所以国内主要针对家庭消费,其通常以整只新鲜出售或加工及冰鲜。

  而白羽鸡成本较低,适合屠宰、切割、冰鲜或冷冻储存,适合大规模生产、加工,具有较强的工业性能,更适合炒制和油炸,其国内消费主要集中在快餐店、学校、公司餐厅或进一步深加工成鸡肉调理品出售。

  近期受猪价和蔬菜涨价提振,白羽和817毛鸡价格均出现上涨。不过银河期货指出,毛鸡养殖利润仍处于历史同期低位,屠宰企业利润处于盈亏平衡线附近,短期受猪肉提振有所反弹,不过随着毛鸡出栏逐渐增加且终端库存待消化,预计后续继续承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