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夺冠刷屏朋友圈 电子竞技板块异动拉升 电竞行业有望迎来蓬勃发展

2021-11-08 09:49:4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8日,电子竞技板块开盘走高,天神娱乐002354)涨停,电魂网络603258)一度涨停后开板,华立科技301011)、星辉娱乐300043)跟涨。


  消息面上,11月7日凌晨,于冰岛雷克雅未克举行的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1)正式落下帷幕,来自LPL赛区的EDG战队最终不负期待,以3比2的成绩击败来自LCK赛区的劲敌DK,成功夺得S11的冠军宝座,帮助LPL赛区拿下第三个召唤师奖杯。

  这是LPL战队第一次在S赛决赛舞台击败来自韩国LCK的对手,这也是LPL中国大陆赛区电竞历史上的第三座英雄联盟总冠军。本赛季英雄联盟奖金池总共有奖金222.5万美元。EDG夺得冠军后,除了荣誉之外还可分到22%的奖金,也就是48.95万美元。据悉,除了奖金,他们每人还能额外获得房子一套。

  EDG的夺冠也引发了一场全网狂欢:bilibili平台上有3.5亿次观看;腾讯视频的直播8600万人看过;微博的官方直播8194万观看,同时央视新闻和新华社等官媒也相继发出相关报道。分析人士称这次夺冠背后更是代表了我国电子竞技行业的繁荣发展,也极大的提升了市场对于电子竞技板块投资的关注。

  在庞大的受众和相关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的电竞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根据企鹅智库和腾讯电竞大数据等机构发布的《2021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已经从16年的1.3亿迅速扩张至2020年的4亿,预计2021年有望进一步达4.25亿。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等机构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我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从2016年的约500亿元迅速攀升至2020年的近1400亿元,CARG达22%。不断发展的市场和热度自然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注意,在18年和19年iG和FPX战队取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前后时期,电子竞技指数均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海通证券指出,虽然目前电子竞技行业的社会认可度在不断提升,但该行业毕竟还是由电子游戏脱胎而来,真正要摆脱大众偏见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根据人民电竞公众号,除了电竞的身份和价值问题,市场培育、竞争空间、游戏产品的周期等,也都是行业存在的客观问题。整体来看目前电竞行业的发展道阻且长,需要更多的从业人员参与到行业的建设中,砥砺前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