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2% 恒大概念股集体走高

2021-11-23 16:09:2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恒指午后低位震荡,收跌1.2%,报24651.58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36%,报6323.48点;恒大概念股、烟草概念股走高,教育、钢铁、物业管理板块走高,内房股、煤炭概念股走高;科网股普跌,体育、云计算、半导体板块走低,风电、生物医药、光伏太阳能板块走低,元宇宙概念股、Saas概念股走低;恒大汽车涨近15%,此前恒大汽车以每股3港元配售9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27亿港元。

  【板块异动】

  电子烟概念股走高,中国波顿涨超53%,华宝国际涨15%,思摩尔国际涨近15%,比亚迪电子涨近8%。

  恒大概念股走高,恒腾网络涨超25%,恒大汽车涨近15%,恒大物业涨超8%,中国恒大涨近7%。

  教育板块走高,新高教集团、希望教育、宇华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涨超5%,新东方涨近5%,新东方在线涨超4%。

  内房股走高,中国恒大涨近7%,富力地产涨超6%,雅居乐集团涨超5%。

  体育板块走低,李宁跌超5%,安踏体育跌近5%,波司登跌超4%,特步国际跌近4%。

  【个股涨跌】

  恒腾网络涨超25%,昨日收盘恒腾网络涨超27%;此前中国恒大港交所公告称,附属公司同意出售其持有的所有恒腾网络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任何恒腾股份。

  恒大汽车涨近15%,此前恒大汽车以每股3港元配售9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27亿港元。

  腾盛博药涨近12%,消息面上,由清华大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腾盛博药合作研发的新冠药物BRII-196和BRII-198联合用药在全球新冠特效药研发中优势明显。

  新东方在线涨超4%,新东方在线昨日收盘涨超23%,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新东方在线获非执行董事兼主席俞敏洪在场内以每股均价7.031港元增持214.3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98%,在17日,俞敏洪就已增持142.9万股新东方在线。

  【财经新闻】

  中汽协:10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4.2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0%和2.5%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商用车受排放法规切换影响,前期透支较重,叠加市场需求不足预期,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现阶段的市场。2021年10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4.2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0%和2.5%;同比分别下降26.9%和29.7%,降幅比9月分别收窄8.3和3.9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商用车产销同比下降4.3%和8.9%,其中产量降幅比9月缩小5.7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比9月扩大2个百分点。

  小米旋出式摄像模组及终端专利获授权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旋出式摄像模组及终端”专利获得授权。专利摘要显示,在终端内部,设置有旋出式摄像模组,不需要占用终端屏幕空间,提高了终端的屏占比,实现了全面屏设计。另外,该旋出式摄像模组中摄像壳体以弧线作为运动轨迹,将直线位移转化为角位移,能够实现更加快速的摄像模组的旋出。

  比亚迪关联公司投资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集成电路设计等

  企查查APP显示,11月23日,深圳市微网数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宁,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充电控制设备租赁;电池销售;蓄电池租赁;软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002594)关联公司深圳坪山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机构观点】

  中金:未来五年全球持续高景气,2022年光伏原材料供给释放带来装机大年

  11月23日,中金公司601995)研报指出,碳中和目标全球化背景下,看好全球光伏五年CAGR近30%,中国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2022年上游供需紧张情况或得到逐步缓解,带来装机需求大年。我们认为今年以来产业链面临的上游供给紧缺将随明年有效产能的释放得到逐步缓解,光伏迎来装机需求大年。1)原料价格有望从高点回落,中下游盈利能力从挤压走向均衡,看好中下游环节业绩高弹性;2)看好格局稳定的辅材环节逆变器、胶膜及光伏玻璃龙头企业充分受益光伏需求增长;3)原材料供给释放、价格下降亦有利于产业链新技术试错迭代,N型时代有望加速到来。

  国盛证券:谨慎看多后市行情高成长仍是市场主旋律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走出了近期较为亮眼的表现,且强度较高,形态上也有启动迹象,但因为其上方都面临较为重要的压力位,当前还不宜过度乐观,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待其确认完成突破后再加大仓位配置。操作上,当前指数持续反弹,市场做多氛围良好,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放大,虽然上方面临着一定压力,但仍可把握市场主线热点,谨慎做多,可重点关注半导体、汽车零配件、锂电池、光伏、军工等高景气板块的机会。

  中金公司:新一轮芯片设计创新周期与国产替代周期有望开启

  中金公司认为,展望2022年,随着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逐渐减弱及新建产能逐步释放,半导体产业链的供给紧张情况或将得到局部缓解。中长期来看,半导体需求成长动力由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转向AIoT、电动汽车、5G通信、新能源、工业等领域,新一轮芯片设计创新周期与国产替代周期有望开启。目前国内公司在设备、材料以及EDA工具(含IP)等上游领域快速突破。此外,中金预计2022年或将有多家半导体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