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2021-11-29 02:45:3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江苏神通

  细分阀门龙头,“双碳”进程中持续增长

  特种阀门龙头,充分受益于核电重启:公司深耕阀门领域20余年,是核级蝶阀、球阀龙头企业,且在持续拓展新品。按“十四五”期间,全国每年新核准6台机组测算:1)核级球阀蝶阀等空间:新机组配套,按单站价值*设备占比*阀门占比*蝶阀球阀等占比,年市场空间5.99亿元;存量机组维修更换,按照装机容量、蝶阀及球阀维护占比折算,年市场空间为2.33亿元;合计8.32亿元/年。2)阀门+乏燃料营收预测:按测算的阀门市场空间,预计公司核级阀门年5-7亿元新订单,最新募投项目拟1.5亿元投入乏燃料二期项目建设。核电阀门订单执行周期在2-3年,乏燃料后处理设备交货期一般2年,预测公司21-23年核电阀门及乏燃料领域营收为7.14/8.97/11.95亿元,随着钢价逐渐回落,预计21-23年毛利率为41.4%/42.9%/42.9%。

  紧跟“双碳”战略,公司多业务板块受益。1)冶金板块:冶金领域,公司披露特种阀门市占率达70%,公分受益于“碳达峰”进程中钢铁企业转型、设备更换。公司“阀门管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切入通用阀门领域,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上半年冶金订单同比增长22%,我们预计21-23年冶金板块营收5.65/7.06/8.47亿元,毛利率稳定在31%。2)节能服务:公司收购瑞帆节能,切入节能服务领域。公司合同能源管理服务(EMC)主要用于钢铁企业节能减排,近两年,节能服务已累计获得26亿元订单,预计21-23年营收1.9/2.5/4.0亿元。3)能源石化:公司能源石化领域订单来自能源装备事业部及子公司无锡法兰,收入增量约滞后订单增量一年,2020年新单增速17%,预计21-23年带来营收5.08/5.94/7.72亿元,毛利率相对稳定。

  投资建议与估值

  核级阀门、乏燃料后处理、冶金、节能服务等板块都将带来确定性业绩增量,预计21-23年公司营收21.07、26.27、33.44亿元,归母净利润3.08、4.07、5.18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64、0.84、1.07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20倍、16倍。参照可比公司,给与公司2022年33倍PE,对应市102亿元,目标价20.9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电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钢铁企业转型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股东质押占比较高的风险。

  中航西飞

  军民双轨驱动,中大型飞机龙头平台进入高景气阶段

  军民用中大型飞机研发制造龙头平台,整机资产实现重组上市

  公司是我国军民用中大型飞机研发制造龙头平台,全称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科研、生产一体化的特大型航空工业企业,是我国中大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基地,我国主要的大中型运输机、轰炸机、特种飞机等飞机产品的制造商,是国内市场重要的运输机供应商之一,是新舟系列飞机、C919客机、ARJ21飞机、AG600飞机以及国外民用飞机的重要供应商。

  公司于2020年进行资产置换,从提供集团内关联交易品单位转型为军用整机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维修服务资源平台,迎来价值重估。上市公司成为西飞集团主体单位,集团采购体系的供应链损耗将恢复,有利于公司实现费用管控,减少关联交易租赁金额,提高盈利水平。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334.84亿元,同比增长4.38%,相较上一年度增速下降3.6个百分点,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国际转包业务收入下降所致;归母净利润7.77亿元,同比下降27.65%。剔除非持续性特殊因素影响,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9年度增加8504万元,同比增长12.29%。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6.49亿元,同比增长2.03%;归母净利润为6.07亿元,同比增长0.2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17亿元,同比增长28.42%。主要系公司调整交付产品结构与生产组织结构,净利润有所增加所致。我们认为,当前公司处于产品结构调整阶段,随着新型号产品的逐步放量,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新增产能释放在即,业绩增长拐点可期

  中航西飞000768)累计投入5.3亿元建设的数字化装备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于2021年10月31日投入使用,同时2021年中报披露,有10项生产能力建设项目预计于2021-2023年间完工达产。我们认为,军机产业计划性较强,“以销定产”特性突出,中航西飞作为主机单位同型号研制进度关联紧密,产能建设启动较早,未来两年有望迎来由新增产能达产牵引的业绩拐点。

  在报表端,2021年公司前三季度预收款与合同负债合计57.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9.65%,存货达239.76亿元,同比增加18.44%。我们认为,公司存货及合同负债大幅增长,表明公司产品需求持续提升,公司正处于积极备产备货状态,预计伴随产品交付业绩将实现快速释放。

  军民双轨驱动,开启大飞机市场高景气阶段

  国防开支装备费用稳定增长,战略投送打击能力为建设重点。我国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国防费用投入稳步增加。2020年,国防军费增速6.7%,规模达到约1.27万亿,连续四年突破万亿,相比发达国家2%~4%的军费GDP占比,中国军费负担相对较轻,为后续军费的增加留下了增长空间。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是提高我国军队现代化的重要因素,未来占比有望提升到40%。未来五年是我军构建战略投送和远程打击能力的关键时期,大型军机市场具备稳定的拓展空间,公司即将开启产能爬坡阶段。

  我国民航运输市场需求旺盛,牵引国产民机产业发展。我国在未来将成为民航飞机需求第一大国,需求缺口强力推动国产大飞机发展。预计国内民航飞机2020-2039年新增交付量为8725架,二十年累计市场空间为13250亿美元,按6.95人民币/1美元的汇率进行估算,预计未来19年我国民航客机采购价值量约为9.21万亿元,平均每年0.48万亿。到2039年,中国占全球客机机队比例将从现在的16.19%增长到21.71%。公司是国产民用C919飞机和ARJ21飞机核心供应商,将充分受益于国产民机产业的高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军品业务将受益于我军航空装备升级换代,未来3-5年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同时随着我国大飞机项目的逐步落地,公司相关民用产品有望进一步放量。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在2021-2023年的营收增速为11%/22%/25%,对应的营收分别为371.68/453.44/566.81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2/13.42/17.55亿元,EPS预计为0.37/0.48/0.63元,按照11月25日收盘价P/E为100.41/75.67/57.89x。

  风险提示:军品审定价格波动风险;新型号产品批产速度不及预期;C919取证交付速度不及预期等

  恒生电子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收购Summit业务,补充资金市场产品线

  拟收购Summit业务,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拟以4.2亿元收购Summit在国内业务,补充资金市场产品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3、19.57、23.14亿元,EPS为1.08、1.34、1.5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2021-2023年PE为52.8、42.7、36.1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控股子公司云赢网络收购Finastra公司Summit业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云赢网络与Finastra公司签署协议,拟以4.2亿元收购Finastra的Summit国内业务。公司将获得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独家经营权、永久使用权以及永久更新服务,并有权在源代码基础上进行本地化开发;Finastra将获得产品许可费40%的收入分成(不含产品实施收入)。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约3.56亿元的商誉。此外,公司拟增资云赢网络6.3亿元,持股比例由60%增至98.28%。

  收购对象:Summit是全球领先的资金管理系统

  Finastra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金融IT公司,2020财年收入为19亿美元。Summit是全球领先的资金管理系统,用于持仓、交易处理和风险管理等业务,目前在国内拥有17家大中型银行客户。2021财年,Summit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收入为9425万元,包括4843万元的产品许可费收入以及4582万元的实施收入。

  收购意义:补充资金市场产品线,快速提升市场竞争优势

  (1)资金管理系统是银行的核心系统之一,由于涉及复杂的数学模型,具有较高的专业壁垒和技术壁垒,国内厂商和银行自研难度较大,目前严重依赖海外厂商。(2)公司自有的Opics资金管理系统主要覆盖中小银行客户,收购后公司将承接Summit原有的17家大中型银行客户以及正在执行的合同,并与Opics系统整合,形成协同效应。(3)短期来看,公司继承客户可以快速切入大中型银行领域,补充资金市场产品线,扩大市场份额;长期来看,公司将对Summit系统进行消化吸收和本地化改造,有望补齐与海外厂商的技术差距,提升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客户合同转移及续签风险;公司内部业务整合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sj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