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板块反复活跃!有个股连收2个20cm涨停 板块正迎中、长期配置性机会

2021-12-02 11:31: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汽车零部件板块反复活跃。12月2日,越博动力300742)、北特科技603009)、一汽富维600742)、路畅科技002813)等个股涨停,其中越博动力20cm涨停,其他个股中,宁波华翔002048)涨超9%,华域汽车600741)、苏奥传感300507)等个股纷纷跟涨。

  近段时间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表现强势,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板块从10月29日至今,整体涨幅达32.99%。其中,苏奥传感一直强者恒强,该时间段内涨幅达116.4%,博俊科技300926)、中捷精工301072)、华安鑫创300928)最近也表现活跃,今日,越博动力作为新的板块龙头来到两连板。

  新能源汽车11月销量出炉

  11月刚刚过去,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相继公布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小鹏汽车销量领先,11月份是小鹏汽车连续交付破万的第三个月,总交付量15,613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70%。

  同时,11月份,广汽埃安终端销量达到14,566辆,同比劲增123%。今年前11个月累计终端销量已达106,985辆,提前完成年销10万辆目标。理想汽车公布的2021年11月交付数据:交付13,485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11月增长190.2%。蔚来方面,2021年11月,交付新车10,878辆,同比增长105.6%。

  特斯拉再度扩产

  此外,近日,据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第二阶段产线优化项目正进行环评公示,该产线优化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2亿元人民币,预计项目将在明年4月完工。此举意在扩大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缓解产能日益吃紧的现象,以满足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需求。

  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风向标,特斯拉的再度扩产,也表明新能源汽车行业仍有大幅增长的空间。作为与新能源汽车紧密关联的行业,下游需求的增长,势必将推动行业的景气。

  汽车零部件板块迎来中期、长期配置性机会

  此前汽车零部件板块因芯片短缺、原材料成本上升而受到影响,近期随着芯片短缺的缓解、汽车智能化浪潮的推进以及下游整车行业补库存周期的开启,而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同时,长期来看,民生证券指出,2021年电动车渗透率快速超过10%,同时汽车作为重要的智能硬件,电子电气架构正在由分布式到域集中转变。十年轮回,智能电动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并正在开启中国汽车产业新一轮朱格拉周期。电动化的前半场已经造就了宁德时代300750)等一批全球龙头公司,智能化的后半场,有望在未来10年造就新一批全球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汽车零部件板块为未来10年产能周期主要的投资方向。

  华西证券002926)分析师崔琰也指出,随着汽车智能电动化浪潮的推进,行业秩序已经被重塑,接下来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本轮汽车零部件行情启动于10月初,这不止是短期改善修复,更应该关注中长期的秩序重塑,坚定看多零部件后市机会。”

  中金公司601995)也建议关注零部件板块投资机会,中金公司主要将投资机会分为两条主线:1)传统赛道持续享受边际改善;2)新赛道提供充分业绩及估值弹性。

  民生证券认为汽车电子电器架构由分布式向三域集中的趋势会成为汽车零部件重要的选股线索。其中智能座舱域建议关注德赛西威002920)(计算机与通信行业联合覆盖),自动驾驶域中线控底盘渗透率有望在下一轮汽车库存周期中加速提升。推荐龙头中鼎股份000887),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和亚太股份002284)。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