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医院初步临床报告:奥密克戎不比新冠病毒其他变种更危险

2021-12-08 08:29:1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6日报道,南非医院提供的初步临床数据表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不比其他变异毒株更危险。研究指出,尽管奥密克戎的传染性很高,但到目前为止,患者感染后病症的严重程度并未增加。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概述了几家医院确诊的奥密克戎患者的情况。他们发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往往病情较轻,大多数住院患者不需要补充氧气,仅少数患者发展为新冠肺炎,更少数患者需要重症监护。(科技日报)

  相关阅读:

  世卫高官:暂无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导致比德尔塔更严重症状

  12月7日,据法新社报道,世卫高级官员称,尚无证据表明奥密克戎毒株会比德尔塔毒株导致更严重症状,但是目前为时尚早,阐释数据时必须非常小心。他还称,“没有理由认为”现有疫苗会对奥密克戎毒株失效。当天,辉瑞CEO表示,奥密克戎毒株虽然更温和但传播速度也更快。他称,快速传播意味着未来病毒可能出现更多的突变。

  美疾控中心:奥密克戎毒株已在50个国家及美国19个州出现

  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国会众议院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截至目前,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在50个国家和美国19个州发现。瓦伦斯基表示:“虽然我们仍在努力了解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性以及它如何对疗法和疫苗做出反应,但我们预计所有现存的应对新冠病毒的措施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一些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防护。”(央视新闻)

  英国单日增超百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累计确诊逾400例

  英国健康安全局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101例,累计感染病例上升至437例。有333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在英格兰,99个在苏格兰,5个在威尔士。(央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jh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