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硬科技国产替代加速 今日板块迎来大涨!

2022-01-19 14:08:5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19日,数据中心板块涨势较好,其中海量数据603138)、中科金财002657)、亚联发展002316)等多股涨停!银信科技300231)、龙宇燃油603003)、铜牛信息300895)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今日发改委提出加大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力度。其中提到,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继续推进交通、能源、水利、农业、环保、物流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抓好城市管道改造和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加强“一老一小”、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民生领域建设。

  此外,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江苏省新型数据中心统筹发展实施意见》,要求以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业务应用为牵引,加快构建先进算力支撑体系,推动江苏省数据中心合理布局、绿色低碳发展,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2022科技投资展望,硬科技将持续突破,“专精特新”蕴藏丰富结构性机会。过去的2021年,无论从一个国家、还是一个民族的层面,我国经历了巨大的挑战与洗礼;但是具体到中国科技行业,却是经历一场从舆论到精神层面的升华。我们看到了中国科技企业龙头如何突破重围凤凰涅槃,也看到了量子、AI等前沿技术公司上市后收到追捧,更看到了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已经深入人心。展望2022年科技行业的投资,华安证券600909)坚信风景这边依旧向好,以AI、物联网、空天技术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元宇宙为代表的新应用正风起云涌。

  华安证券指出,“硬”科技是底层核心技术,专精特新投资机会值得深入挖掘。“硬”科技的突破将对多个领域产生重要影响,长期来看关系国计民生和未来国家综合竞争力。对于“硬”科技国家或进行政策鼓励、人才培养投入以及政府引导投资。从盈利模式上看,“硬”科技等多适用2B“自上而下”的分析。我们认为展望后市,通信等硬科技难有边际向下因素,通信芯片、光通信、物联网、5G应用等新机遇层出不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