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神获52家机构调研:公司对养猪业务的战略定位是在消费区域养猪重点发展湖南、两广、海南等区域(附调研问答)

2022-02-16 19:06: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唐人神002567)2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2月15日接受5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第一:介绍阶段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战略(见已公开披露的信息)。

  第二:问答阶段

  问:公司未来三年生猪出栏规划及龙华农牧出栏量占比?

  答:公司依据现有产能及资金情况,结合养猪事业部经营目标,合理安排出栏规划,计划2022、2023、2024年分别出栏生猪200、350、500万头,其中龙华农牧出栏量占比约为30%、40%、40%。

  问:公司2022年生猪出栏规划及1月生猪出栏量结构?

  答:公司2022年规划出栏生猪200万头。依据养猪事业部的生产计划来看,出栏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上半年出栏占比约为40%,下半年出栏占比约为60%。1月出栏生猪13.04万头,其中肥猪12.93万头,对比2021年1月肥猪出栏3.26万头有大幅增长。

  问:公司主要通过什么途径降低养殖成本?

  答:公司主要通过提升产能利用率、优化饲料配方、降低原料采购价格、优化免疫程序、优化母猪种群结构、提升猪群健康度、降低死淘成本等方式持续降低生猪养殖成本。

  问:公司选择楼房养猪的原因及与平房养猪对比情况?

  答:公司对养猪业务的战略定位是在消费区域养猪,重点发展湖南、两广、海南等区域。在考虑节约土地、生物安全防控等因素,公司近年在持续探索楼房养猪模式。相对平房养猪,楼房养猪投资成本相对较高,但其在规模化效应、环保效果、人均劳效、生物安全防控、生产指标方面等均有优势,比如龙华农牧创立的两点三段式楼房养猪,即母猪舍一个点,保育舍和育肥舍一个点,保育舍和育肥舍分为两段,点与点之间物流和人流是完全分开的,更有利于生物安全防护。

  问:龙华农牧团队建设情况?

  答:龙华农牧创始人龙秋华养殖经验十分丰富,养殖团队稳定且年轻,都是70、80后,充满创业激情。龙华农牧团队建设以培养管理、技术、养殖人员为主,外聘行业内人员为辅,因此团队稳定、易于管理。此外,企业文化优秀,员工福利待遇较好,龙华农牧始终坚持“干好事、用好人、算好账、分好钱”的经营方针,以人才为经营第一位资源,实现员工、企业、社会三者互利共赢的有机统一。

  问:公司现金流情况?

  答:公司在2020年基于生猪产能大幅增加的情况,对未来生猪价格下行风险有一定的预判,自2020年起在资金方面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先后公开发行了可转债、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募集资金近28亿元;

  2021年上半年联合社会资本组建了10亿元产业基金,公司猪场建设资金以中长期的银行项目贷款为主。未来融资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通过组建产业基金的形式引进社会资本加入;通过5-7年期限的项目贷款方式完成融资;在融资成本的把控下,通过发行中长期的美元债、流动性贷款解决资金需求。

  问:怎么看行业产能去化情况?

  答:从国家公布的能繁母猪去化情况、公司饲料销量情况及草根调研情况来看,行业产能有一定的去化幅度;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围绕“生物饲料、健康养殖、品牌肉品” 的生猪全产业链开展经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饲料、肉制品、动物保健品、牲猪等。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种猪繁育体系、环保高效的饲料研发生产技术体系、可快速复制的自繁自养生猪发展模式、较高知名度的肉品品牌、以及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研发、技术、管理人才队伍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海基金基金公司杨恒
中加基金基金公司李宁宁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史彬、李建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方玉冰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田维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赵旭照
华润元大基金基金公司哈含章
嘉合基金基金公司张丽荣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徐椰香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邱子扬
泰信基金基金公司董山青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孙跃鹏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温震宇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王朝宁
长城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刘疆
长盛基金管理基金公司周思聪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李晓渊、沈嘉妍、钟凯锋
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证券公司陈蓓娟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于洋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刘蓬勃
上海潼骁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王喆
上海相生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苏文晶
凯石基金阳光私募机构董璐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雨晨
东吴人寿保险保险公司徐玲玲
国寿资产保险公司麻锦涛
长城财富保险公司李昀
KITMC海外机构刘濯宇
友邦资产海外机构周广山
上海万纳资产其他杨君弈
上海久铭投资--葛天惟
上海仁布投资其他吴齐
上海承霖投资其他吴思伟
上海玖鹏资产其他陆漫漫
上海途灵资产其他姚兵
中信资产管理其他邱颖
中信银行资产管理--藕文
中原英石基金管理--赵梓峰
以太星辰资产其他周箭明
北京腾辉盛华私募--韦勇
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范杨
国联安基金管理其他呼荣权
天融博汇资本其他郭怡娴
易安财险其他程跃
星泰资本其他陈婷婷
浙商资管其他赵媛
深圳市汇值资产管理--曾诗乔
深圳水规院投资--胡仁贵
由榕资产其他王文沁
西藏合众易晟投资其他虞利洪
长城资产管理其他刘生月
鹤禧投资其他宋正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