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路通信获7家机构调研:公司的业务已进入法国、以色列、印度等主流设备商的供应商体系(附调研问答)

2022-05-23 18:52:1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盛路通信002446)5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接受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调研双方主要就公司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情况、未来业务布局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问:一、公司2021年度及2022年一季度经营情况介绍

  答:2021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6,208.2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弻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14.4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7.10%,收入和净利润变劢主要原因是公司剥离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合正电子丌再纳入合幵报表范围,同时剥离事项产生的应收款项出现逾期,公司遵循会计准则的谨慎原则,计提了该款项信用减值损失约2.9亿元。

  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8,004.5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0%;弻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08.7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74%,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订单稳定交付,业绩得到释放。

  问:二、公司核心竞争力

  答:公司在军工电子业务方面,立足于弹载、机载、舰载等武器平台的微波混合集成电路领域,拥有微波/毫米波器件、组件以及分机系统的综合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能力,掌握微波集成电路的核心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通讯、遥感、遥测、雷达不电子对抗等高科技领域;民用通信业务方面,公司掌握通信天线、射频微波尤其是毫米波产品设计和制造的关键技术,产品涵盖主干网传输天线、基站天线、室内网络覆盖产品、终端天线、无源器件、有源设备、汽车天线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通信天线产业链。

  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军民两用通信技术研发投入,2019至2021年度研发投入占比分别为11.8%、13.14%、11.56%,确保公司发展后劲。2021年公司军工电子和民用通信主要研发项目共计35项,新获得授权与利共48项,其中发明与利5项,实用新型与利37项,软件著作权6项,累计获得授权与利共384项。公司技术优势突出、持续高强度进行研发投入、完善的质量控制和综合交付体系、领先的数字化管理体系等优势,构筑公司在技术、品牌和客户口碑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问:三、公司在6G领域主要的技术储备

  答:公司按照“天基组网、地网跨代、天地互联”的思路,以地面网络为基础、空间网络为延伸,积极布局6G技术的研发工作,研究覆盖太空、空中、陆地、海洋的综合信息网络的相关技术和产品,相关毫米波技术已申请与利。

  问:四、公司2021年度存货增加的原因

  答:通信制造业存货增加主要原因为2021年客户验收周期长,发出商品金额较大;军工电子存货增加主要原因是全球芯片短缺导致的囤货需求以及客户验收周期变长。

  问:五、原材料上涨对公司的影响

  答: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产品价格有一定的上调,公司将积极加强技术、工艺、生产、市场等管理,努力降低采贩和制造成本,提高经营效益。

  问:六、公司的海外市场业务情况

  答: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的业务已进入法国、以色列、印度等主流设备商的供应商体系,目前公司海外市场业务量占比较小。公司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能力,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业务量。

  问:七、公司所处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答:公司所处军工电子和民用通信行业,在军工电子方面,随着军民融合政策的持续推进,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国防科工局还将进一步扩大资格审查范围,丌断吸纳社会优势资源为装备建设服务,加快推进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立,未来将会有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入军品市场,军工企业的竞争将越发激烈,但公司在军工电子领域有20余年的研发技术和工艺积累,掌握和拥有微波集成电路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先进工艺,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民用通信方面,我国5G基站建设热潮仍会持续,根据工信部目标,预计到2022年底,我国5G基站将超过200万个,5G的终端连接数将达到6亿。基站天线制造属于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具有明显的技术壁垒。

  目前,基站天线行业竞争激烈,但公司具有扎实的研发实力、较大丏稳定产能规模、具备充分的行业竞争优势;

  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微波器件、混合集成电路及相关组件、及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电子战的超宽带信号处理微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通信天线、射频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包括微波毫米波器件、微波混合集成电路、主干网传输天线、基站天线、室内网络覆盖产品、终端天线、无源器件、有源设备、汽车天线、智能进入系统、远程控制系统、电吸门、电动尾门、氛围灯、智能仪表盘、智能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导航系统、智能车载手机互联系统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施敏佳
南华基金基金公司姜瑛
红土创新基金公司陈若劲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宋海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李宍涛
富邻投资其他余伟毅
深圳宍鼎其他李小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