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 家电】促消费政策加码! 六一八预售金额超预期 家电行业行情能否持续?

2022-05-27 11:30:49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5月27日,白色家电板早盘冲高,截至发稿,毅昌科技002420)、长虹华意000404)涨停,宏昌科技301008)、海立股份600619)、澳柯玛600336)等个股纷纷跟涨。

  促消费家电行业收大礼包

  近期多地出台的促销费措施中,促进家电消费赫然在列。深圳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包含汽车消费、家电消费、户外文体旅游消费等9个方面共30条内容,有效期至今年底。

  根据《措施》规定,5月-8月期间,深圳市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以及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家电、生活小家电等家用电器,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无独有偶,近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浙江省召开续会作具体部署,指出要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承接好疫情之后消费“回补”。此外四川省也出台了措施。这对于刺激相关的行业

  六一八4小时预售金额超去年全天3倍

  除此之外,传统来看年中的六一八和年末的双十一都是家电行业的重要催化。当前年中购物盛会六一八已经拉开帷幕。5月23日晚8点,以“618京东和你在一起”为主题的京东618预售全面开启。

  统计数据显示,5月23日晚8点预售开启后4小时,京东家电预售金额达去年全天的3倍。截至5月24日24点,整体预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70%。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亮眼的表现对于提振市场对二季度的市场表现有极大的助益。

  汇率贬值利好行业

  (图片来源:国泰君安)

  同时,当前的汇率贬值也有利于刺激家电的出口。自2020年中开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步入下行区间,两年内人民币大幅升值,对出口企业的业绩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2022年4月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实现反转。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5月13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79元,同比+5%,较年初+6%,较4月1日+7%。人民币短期贬值弹性提升,预计长期汇率趋于中枢稳定。因此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短期家电出口企业或因此受益。

  A股投资建议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家电作为一个下游行业,其股市表现与销量息息相关,而当前无论是内需还是出口,家电都获得较好的支撑,因此二、三季度业绩或可期待。

  出口方面,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外销出口占比较大且原材料采购在国内完成的企业受益程度更大,推荐新宝股份002705)、石头科技、科沃斯603486)、莱克电气603355);

  内需方面,国泰君安认为品类更较齐全,线下渠道布局更为完善的传统龙头更为受益。重点推荐:海尔智家600690)、美的集团000333)、海信家电000921)、海信视像60006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