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风险】南风股份(300004)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处罚

2022-05-30 11:04:2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5月27日,南风股份300004)(300004)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杨子善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给予通报批评处罚。

  据了解,2018年6月28日,南风股份披露《关于公司及杨子善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因南风股份及杨子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南风股份及杨子善进行立案调查。

  因与质权人存在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股权质押违约纠纷等事项,2019年11月15日至2021年5月28日,杨子善所持南风股份股票先后被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在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截至2021年5月28日,杨子善所持南风股份股票累计被司法拍卖6,250.84万股,占南风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13.02%,涉及金额3.57亿元。杨子善的上述减持行为,均发生在南风股份及其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

  处罚说明如下: 杨子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2.3.1条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九条的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2.4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第三十七条的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对杨子善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