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能获10家机构调研:公司正在推进的光伏项目中,部分项目已陆续完成招标或正在进行招标(附调研问答)

2022-06-14 19:52:1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江苏新能603693)6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接受1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公司风电、光伏、生物质项目的发电成本结构?

  答:公司新能源发电项目成本包括折旧、原材料、人工等,其中风电、光伏的发电成本中折旧占比较高,生物质发电成本中原材料占比较高,具体成本金额和结构可以参阅公司年报中收入和成本分析部分的数据。

  问:现在组件价格比较高,公司对光伏项目的招标和建设进度是怎么考虑的?

  答:公司正在推进的光伏项目中,部分项目已陆续完成招标或正在进行招标。如果项目没有明确的投产时间要求的话,从提升项目收益率的角度考虑,公司会尽可能避免在组件价格高位时进行招标工作。

  问:公司预计今年有多少项目可以并网?

  答:公司去年下半年陆续披露了多个正在推进的光伏项目,均已履行完决策程序,装机合计超过4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周期一般在一年左右,公司将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政策要求等因素积极推进,但年内实际并网装机量还有一定不确定性。

  问:大丰85万海上风电项目的投产计划?后续在江苏省海上风电项目竞配中还能每次都有所收获吗?

  答: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省国信集团牵头的联合体在2021年江苏省海上风电项目竞配中中选了大丰85万千瓦项目,根据江苏省海上风电竞配细则的要求,需在竞配结束后一年内取得核准,核准后一年内开工,开工后两年内全容量投产,这是项目进度的最底线要求,最终项目进度会根据实际情况推进,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将继续全力以赴参与江苏省每次海上风电竞配,尽力争取项目资源,但是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问:2022年1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30年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该政策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答:公司现有存量项目暂未参与市场化交易,但长期来看,新能源参与市场化交易是大势所趋。由于绿电交易的价格与电力市场整体价格、国家对于促进绿电消费的政策、市场主体对消费绿电的意愿等多种因素有关,具有一定的波动性。未来,公司持续关注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情况和市场发展,同时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合适的电量交易方式。

  问:请介绍江苏目前对新能源项目配置储能的要求,储能配套可以延后建设吗?

  答:根据江苏省发改委出台的2021年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市场化并网政策要求,长江以南地区原则上按照功率8%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时长2小时,下同),长江以北地区原则上按照功率10%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配套新增调峰能力项目原则上应为2021年1月1日以后投产的项目,应与光伏发电项目同步建成、同步并网。海上风电等其他项目目前暂未出台要求配建储能的政策。

  问:公司未来对项目收购方面怎么考虑?

  答:在目前的行业背景下,为加快公司发展,项目并购会是公司未来项目拓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对于并购项目,公司一方面关注项目的合规性,另一方面根据并购市场环境、新能源行业同类新建项目的收益率等情况,选择合适收益率水平的项目。

  问:公司十四五新能源总装机规模的目标,其中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和光伏的装机规划量预计是多少?

  答:公司尚未对外披露十四五规划。根据江苏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新能源发展重点是海上风电和光伏项目。因此,省内公司将着力争取海上风电和光伏项目资源;同时,积极开拓省外项目,重点争取有特高压送江苏通道的送端省份新能源项目资源,并且不断寻找合适的收购项目。公司希望十四五期间加快发展步伐,公司上下也在全力争取优质项目资源,但未来具体开发规模存在不确定;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及建设运营,目前主要包括风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光伏发电三个板块。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力,公司一直关注和跟踪发电领域相关电气设备发展和运维技术的前沿领域,并进行大胆的实践和创新,在风电、光伏及生物质发电业务领域都建立起完善的开发以及运维管理体系与技术体系,项目管理水平位于行业前列。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汇丰晋信基金基金公司--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
源峰基金基金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仁灏投资管理中心其他--
北京遵道资产管理公司其他--
浙江三耕资产管理公司其他--
群益证券投资信托公司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