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宏股份获9家机构调研:颐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5,100万元人民币(附调研问答)

2022-08-30 16:11: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吉宏股份002803)8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9日接受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投资总监首先介绍公司2022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202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118.96万元,同比增长5.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30.5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6.48%。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1,850.95万元,环比增长17.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43.89万元,环比增长68.99%,并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作了解答,现就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作如下说明:

  问:我们关注到公司和颐信科技的战略合作,请介绍一下颐信科技的基本情况。

  答:颐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5,100万元人民币,主营技术侦察装备引进、研制生产业务,专攻开源网络情报研究与应用、数据融合分析技术与应用,善于拓展线索、查实证据、洞察危机和监测动向。颐信科技是我国首家建立完整开源情报工作体系并具备强大实战能力的公司,是安全部供应商名录单位、公安部反恐装备列装单位,已获得工信部数字证书认证服务资质,在以色列及捷克投资设立研发机构,研发相关情报技术和数据技术,拥有军工生产保密资质,前五大客户均为国家政府安全部门及执法机构,于2019年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颐信科技拥有为公安、海关、检察、纪委服务的实战经验及多行业商业调查案例,其中包括为证券公司提供项目调查服务及分析报告,为会计师事务所、律所、咨询公司提供多种调查服务和数据服务,为大型商业银行提供贷前、贷中、贷后项目深入调查以及不良资产调查,为权威财经媒体提供调查服务等。目前颐信科技已积累?量国内外数据源,拥有六大数据体系,包括司法数据、政务数据、信用数据、工商数据、不良资产及金融数据体系,研发建立开源网络情报系统、多源数据调查分析系统、风险管控系统及动态情报库。

  问:据称颐信科技是中国开源情报分析的行业龙头,请介绍一下双方合作的内容。

  答: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与颐信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两家合资公司——颐信吉宏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信吉宏”)和吉宏颐信数据资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宏颐信”),双方共同开拓国内政府相关部门开源情报数据分析应用市场和国内开源情报数据分析应用在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市场。合资公司一颐信吉宏主要承接国家相关部委以及特殊部门在全国的云计算泛数据分析业务,拓展国家海外利益保护主管部门数据分析和信息服务业务,对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及对外投资企业高管开展风险情报课程培训;完成国家相关部委办委托的工作任务,为海外中资企业提供各类专项专题调查和咨询服务,满足国家日益增长的开源情报分析需求,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合资公司二吉宏颐信主要通过风险代理模式承接国内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例如各大银行)在全国的云计算泛数据分析业务,拓展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数据分析业务。

  问:请介绍一下颐信科技和美国公司parlantir的商业模式是否雷同?公司与颐信合作是否在美国Parlantir的商业模式中找到共同点?

  答:美国Parlantir公司是全球开源网络情报分析的鼻祖,主要收入来源于政府和民用市场,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是通过开源情报分析为防恐服务。颐信科技的商业模式、客户结构和发展历程与Parlantir类似,经过多年发展已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行业内经常会将颐信科技与美国Parlantir对标。公司基于对开源情报服务市场发展前景的信心与颐信科技达成本次战略合作,可有效融合并充分发挥公司与颐信科技在营销数据、专业技术、市场渠道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双方通力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共同开拓市场,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领域。

  问:公司与颐信的两家合资企业未来面对的市场是什么市场?是否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预计合资公司未来可为公司带来多少收入和利润?

  答:合资企业一颐信吉宏主要面向有海外投资企业的海外动态情报分析需求的客户,我国现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央国企和民营企业很多,大约三万多家企业,已具有强大的业务需求。这类企业在投资前评估、投资后管理都需要对所在国当地的政治经济做动态情报分析和覆盖。此前相应的情报分析工作大多由海外的咨询企业完成,但由于立场和分析技术手段的不同,存在得出错误结论的可能,国内部分企业在海外业务和市场开拓过程中已意识到上述风险点。因此,公司与颐信科技拟共同合力拓展该类业务。合资公司二吉宏颐信主要面对的是金融机构未出表前的不良资产处置市场。颐信科技在此前业务发展过程中已探索出用开源情报分析手段处置此类业务的方法,并已在逐步尝试拓展该类型业务。本次合作,公司与颐信科技拟结合各自技术、产品及客户资源优势将商业模式规模化,并以风险代理的形式进行业务拓展,以期最大化业务收益。因此,公司认为两家合资企业面对的都是蓝海市场,相信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资公司会为公司的业务收入和利润带来积极影响。

  问:公司现有的业务与颐信的开源情报分析系统有没有融合的空间?

  答:一方面,本次战略合作可有效融合并充分发挥公司在营销数据、专业技术、市场渠道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双方通力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共同开拓新的市场和业务领域,另一方面,借助颐信科技强有力的研发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电商的运营管理效率;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创意营销为核心、技术驱动为支撑,“线上+线下”全方位集成营销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主要数据体现为To C端-精准营销跨境电商业务和为大客户提供全案营销设计的包装服务业务。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九州鑫汇投资基金基金公司朱彤
嘉强基金基金公司谭灵
广东瑞达投资基金基金公司朱江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李钊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杨柏炜、黄泽鹏
光辉控股其他钱善国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吕诗雅、庄浩、龚红鹰
深圳市利百加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杨星
颐信科技其他秦颂、黄劲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