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合金获1家机构调研:在铜母线系列产品领域,目前公司具有铜母线年产25,000吨的生产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附调研问答)

2022-09-02 18:09: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电工合金300697)9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31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未来的战略部署?

  答:未来三年内,通过实施核心竞争力战略和品牌战略,将公司打造成全国铜加工材的领先提供商,并以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和专业化的团队、一流的产品质量、优质及时的服务等,提升“电工合金”品牌的知名度,奠定百年基业。

  同时,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建设新能源高压连接系统关键零部件生产线,加快推动高性能、高精端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进程,实现产能快速扩张,从而提高市场影响力,抢占市场有利地位,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问:公司在铜母线系列产品主要有哪些客户?铜母线行业的竞争格局和技术难度?

  答:在铜母线系列产品领域,公司与中国中车601766)、施耐德(Schneider Electric SA)、庞巴迪(Bombardier)、西门子(SIEMENS)、ABB等国际与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客户资源优势显著。

  与铜加工行业的整体行业状况相似,我国铜母线行业的生产较为分散,行业中大部分生产企业规模较小,不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受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的限制,这些中小型企业产品主要为技术含量低、产品相似度高的低端铜母线产品,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企业主要在价格方面展开竞争,盈利能力普遍较弱。

  随着我国工业化水平的整体提高,我国对于高端铜母线产品的需求正不断增多。

  与低端母线产品相比,高端铜母线产品在导电率、机械强度、加工精度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更能够适应水电站、大型建筑等大型项目的使用需求,市场需求和应用领域广阔。但是高端母线产品对厂商的生产设备、技术水平以及研发能力等方面的要求较高,因此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相对较少。另一方面,由于铜母线的应用领域广泛,不同的下游企业对其所使用的铜加工产品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因此在高端铜母线的消费领域,主要的母线供应商一般都有较为固定的客户群体,行业竞争格局较为稳定。

  在铜母线产品领域,我国同行业的企业数量较多,但是绝大多数为产量较小的中小型企业。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铜母线厂商之一,具有铜母线年产25,000吨的生产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问: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主要是什么?

  答:公司本次新能源汽车募投项目产品为模组连接件、电控连接件&异形端子、整车高压连接件等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系统关键零部件。

  模组连接件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模组之间的连接,属于电气结构件,模组之间导电连接零件,产品包含硬铜排、软连接铜排、挤塑铜排等多种样式。

  电控连接件&异形端子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整车高压连接器,核心部件,产品形状多样化,与高压线缆连接,是整车电池、电机、电控等系统之间连接主要部件。

  整车高压连接件运用于连接充电接口至电池包,伴随着大电流充电的要求提升,铜排替代整车高压线束去连接各系统,成本低、车内布置方便,是未来发展主流方向。

  问:铜母线产品、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产品、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系统关键零部件三大块产能?

  答:在铜母线系列产品领域,目前公司具有铜母线年产25,000吨的生产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领域,目前公司具有铁路接触线和承力索年产16,000吨的生产能力,是国内该细分领域头部供应商。

  在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系统关键零部件领域,本次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35万套模组连接件、160万件电控连接件及异形端子、20万件整车高压连接件等新能源高压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铜及铜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按大类分为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以及铜母线系列产品,其中,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包括电气化铁路用接触线和承力索,铜母线系列产品包括铜母线及其深加工铜制零部件。公司已经取得了国家铁路局颁发的《铁路运输基础设备生产企业许可证》以及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的《物资供应商准入证》,是国内少数获得相关资质的铁路接触线及承力索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铜及铜合金深加工产品生产企业。凭借产品在使用中过硬的质量表现,公司获得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公司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和全国驰名商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何静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