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周三《新闻联播》要闻汇总

2022-09-28 21:04:45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1.李克强主持召开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时强调围绕重点工作狠抓政策落实促进经济回稳向上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有关部门作了汇报。李克强说,受超预期因素冲击,二季度前期经济明显下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及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前几年储备的政策工具能用尽用。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扩大有效需求,以改革激活力。经过艰辛努力,扭转了经济下滑态势,三季度经济总体恢复回稳。

  李克强说,稳住经济大盘对就业和民生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抓住时间节点,推动政策在四季度全面落地、充分显效,巩固经济企稳基础、促进回稳向上,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说,要针对需求偏弱的突出矛盾,想方设法扩投资促消费,调动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积极性,继续实施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注重用好近期出台的两项重要政策工具。一是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二是用好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加快推进制造业、服务业、社会服务等领域设备更新改造。各部门要配套完善已定若干重大措施,抓紧出台细则,扎实保障民生,在第四季度将低保边缘户阶段性纳入低保补助。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肖捷、赵克志参加。

  2.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重大成就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9月28日)发布,《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实施五年来,我国乡村产业实现新发展,乡村生态展现新气象,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五年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全国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棉油糖、肉蛋奶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裕。

  2021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1%,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72%,分别比2017年提高3.5个和6个百分点。

  2021年,全国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0.6%,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休闲观光、农村电商等新产业300832)新业态蓬勃发展,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迸发。

  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化肥农药施用量多年负增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6%。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70%,农村社会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比2017年提高40多个百分点。

  2017―2021年,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28.9%,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由2.71缩小到2.5。

  3.国家组织脊柱类耗材集采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

  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昨天(9月27日)开标,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14个产品系列类别首年意向采购量109万套,占全国医疗机构总需求量的90%,涉及市场约310亿元,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

  4.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今天发布

  今天(9月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本次修订将近年来发布的新职业信息收录到大典之中,围绕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等要求,专门增设或调整了相关中类、小类和职业。调整后,2022年版大典职业分类仍为八个大类,共计1639个职业。

  5.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今日开工建设

  今天(9月28日),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工程起自新疆乌恰县,经轮南、吐鲁番至宁夏中卫,全长约3340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届时,西气东输管道系统的年输送能力将达到千亿立方米,将大幅提升我国天然气管网系统的管输能力。

  6.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开工建设

  今天(9月28日),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6个省市,全程约2027公里。其中,江苏段全长36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27年建成通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