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天网络获37家机构调研:未来游戏服务会成为重要的增长来源,除了增长迅速的游戏社交服务,还有游戏电商、剧本杀等更多新的服务持续成长(附调研问答)

2022-10-31 18:21: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盛天网络300494)10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27日接受3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高维介绍了公司业务情况,并与投资者交流。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问:公司三季度利润大增,未来是否会保持增长趋势?业务的增量在哪里?

  答: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长23.26%,实现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71.3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32.44%;实现归母净利润7376万元,同比增长80.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8亿元,同比增长40.82%。公司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增强,盈利质量优良。前三季度收入增长最主要的贡献来自于公司游戏社交业务带带电竞,游戏板块收入基本保持稳定。净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游戏社交业务毛利高于原有的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另一方面得益于《三国志·战略版》和《真·三国无双霸》海外发行跨过推广期,游戏进入稳定运营期,所需要的推广成本大大下降,利润较前期提高。

  未来游戏服务会成为重要的增长来源,除了增长迅速的游戏社交服务,还有游戏电商、剧本杀等更多新的服务持续成长。

  IP运营方面,《三国志2017》《三国志·战略版》都是长线运营的游戏;《真·三国无双霸》正在扩大发行区域;《大航海时代:海上霸主》也将上线;《真三国无双8》正在研发中,整体上形成了有序的梯队。

  在游戏运营方面,公司游戏发行子公司多个潜力游戏产品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其中包括《潮灵王国:起源》《遇见梦幻岛》《星之翼》《炁术行者》等。《潮灵王国:起源》近期完成了首曝和首次测试,其手办风格受到欢迎,目前《潮灵王国:起源》已经提交了版号申请材料。《星之翼》是一款3D动作竞技类游戏,将主要在玩法上推陈出新。公司游戏工作室Paras计划推出几款独立游戏,包括《神州志:

  西游》《残世界的鸢尾花》《活侠传》等。其中《神州志:西游》已在Steam平台发售demo试玩版,试玩版本销量已突破2万份,预计2022年进行完整版发售。《活侠传》入围独立游戏国内最大的奖项indieplay的最佳游戏和最佳设计奖项。随着公司游戏发行产品数量和质量同步上升,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多收入增量。

  问:公司怎么看电竞酒店的行业前景?

  答:随着中国电竞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致使对电竞酒店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2017年国内首家电竞酒店诞生于郑州,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底全国电竞酒店数量就已经超过2600家,2021年我国新增注册电竞酒店相关企业同比增长60%存量达到1.5万家,2022年更是有望突破2万家。

  短期内,疫情的影响下,网吧、影院、KTV等线下娱乐场所受到较大影响,电竞酒店以其安全性、私密性和社交性,正成为年轻人线下娱乐场景和全民电竞摇篮。

  长期来看,电竞的大众化和酒店行业的多元化趋势是电竞酒店市场高速增长的驱动力。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国家对于电竞行业的扶持政策也持续加码。而作为新常态下,全民电竞场景的承载者,电竞酒店必将继续快速的发展。

  电竞场景的消费者主要以Z世代泛游戏用户为主,消费者多是Z世代的年轻人以及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白领。这个群体重视消费体验,具有更强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电竞酒店这种融娱乐和社交与一体的新消费习惯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有利于行业长期稳定发展。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电竞用户规模达4.88亿,2021年国内电竞用户规模超过5亿人。以目前电竞酒店的规模,还远远不能满足多数电竞用户的需求。

  问:电竞业务跟公司其他业务怎么协同?有没有可能跟公司的IP业务或者其他业务产生协同?

  答:公司在电景酒店场景的定位是平台搭建者。作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300832)的一员,公司希望通过“易乐途”平台联合行业上下游的优秀伙伴一起为实体经济赋能。除美团之外,公司会和ARVR硬件、零售、IP、游戏等头部企业合作,为电竞酒店场景引入更多的增值服务。在电竞酒店场景,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社交、电商、云游戏、云存储及VR体验等服务,还可以引入商超、外卖、潮玩手办等商品和服务,提高场景的商业价值。IP运营在电竞酒店等线下场景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利用丰富的IP资源,我们可以助力电竞酒店开发IP主题房间、进行IP联名和植入、定制游戏周边产品、手办产品等等。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还会有更多的增值服务提供给用户;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场景化互联网平台,围绕多个场景构建了包含平台,内容,服务的一体化运营体系,发展出互联网营销,游戏运营与发行,IP运营三大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随乐游云游戏,易乐玩游戏,易乐游网娱等。公司2020年获得第五届游鼎奖“年度最具影响力游戏企业奖”。2021年盛天网络在5G云游戏产业年会上斩获“最佳行业应用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新沃基金基金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上海证券证券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渤海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吉渊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名禹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中意资产保险公司--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
中航信托其他--
中邮理财其他--
北京永瑞私募其他--
华曦资本其他--
圣耀资本其他--
壹宸投资其他--
大道兴业其他--
尚近投资其他--
幻方量化其他--
恒健远志投资其他--
摩旗投资其他--
永瑞私募其他--
泰康养老其他--
茂源财富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