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能股份获23家机构调研:公司预计2030年形成年产1000万套差速器总成产能(附调研问答)

2022-11-01 18:33: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豪能股份603809)10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25日接受2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简要介绍公司情况 二、参观长江机械、泸州豪能公司产线 三、沟通交流环节

  问:公司整体竞争优势?

  答:公司核心优势:(1)优质的客户群体;(2)和谐稳定的经营管理团队,拥有极高的信任度和默契度;(3)行业领先的技术、优秀稳定的技术团队,公司人才梯队合理且储备到位,员工年轻向上有干劲;(4)优良的企业文化,让人得其用,有所值;(5)清晰明确的未来规划,公司在行业发展趋势的研判以及自身发展方向的把握上,准确到位且敢为,关键决策不走偏;(6)大股东的支持和信任。

  问:根据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前五名客户销售额71,504.11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49.51%,前五大客户集中度是否偏高?是否存在相关风险?

  答:公司前五大客户均为国内外知名汽车整车公司、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知名飞行器制造公司,客户资质较好,双方合作稳定,回款情况亦良好,不存在相关风险。首先,前五大客户集中符合行业特点,同行业可比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亦基本处于此等水平;其次,公司前五大客户多为集团公司,实际的客户覆盖范围较广;再者,公司作为下游整车厂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多年前已通过各大主机厂的认证,近年来随着公司与下游客户合作的加深以及自身产品研发深度和广度的加强,合作关系日益密切,后续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问:乘用车角度,传统燃油车收缩的情况下,公司同步器板块如何调整?预计明年同步器产品是否会有比较大的增长?

  答:目前公司同步器销量并无明显下降,公司的同步器产品在产品品质和单位成本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所以竞品替代市场空间仍较大,可以支撑公司同步器产能的消化。随着商用车市场回暖以及重卡AMT渗透率的提升,有望带动公司同步器产品和行星机构零件的销量。

  问:公司从原来单独的铜环、钢环等供应商到同步器总成以及差速器总成的供应,转换难度大不大?差速器齿轮与减速箱、主减速器齿轮工艺是否相通?

  答:从零件到总成转换难度不大,从客户角度来讲,也更倾向于与总成供应商合作,能降低其各个环节的人工、包装、运输费用等;差速器齿轮与减速箱齿轮工艺不相通,与主减速器齿轮工艺相通,大差速器总成包含主减速器齿轮。

  问:公司在差速器产品的竞争优势?

  答:公司从2011年就开始关注并进行差速器产品的相关研发,只是产能布局集中于近两年。公司在差速器产品方面具有如下优势:(1)后发优势,加工制造设备更先进,产线布局更科学,工艺更优;(2)产业链完整优势,公司布局的差速器产线涵盖了铸造、锻造、机加等全工艺,且配套模具车间等,未来行星半轴齿轮、差壳及总成装配等都有自制能力,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差速器生产设计加工流程,且从各工序效益来讲,铸造和锻造的效益贡献高于单纯的机加,产业链的完整性不仅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也提升了盈利水平;(3)客户优势,公司目前差速器产品已经与国内外各大新能源汽车制造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成为其定点生产单位;(4)区域优势,差速器布局在泸州,能源供应充足且具有价格优势,人工成本相比而言不高,且人员稳定性高。

  问:公司差速器的产能建设是否有望超过目前公告的进度?毛利率如何?

  答:结合客户需求及公司产能建设情况,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差速器的产能建设进度,部分产线建设有望超过目前公告的进度;差速器业务的毛利率将随着产能规模的提升而逐步上升,根据公司可转债项目的效益测算,差速器业务全面达产后的毛利率在30%左右。

  问:汽车行业每年销量大约2200万辆车,公司差速器未来的市占率目标是怎样的?对标企业是?

  答:公司预计2030年形成年产1000万套差速器总成产能。前几年,差速器一直由主机厂来做,供应商主要是利拉马、武藏等外资企业,国内的差速器总成供应商较少。公司差速器产品从技术、工艺上一直对标外资企业,已实现差速器总成全产业链生产。未来公司将走国产替代进口的道路,以期能成为国产差速器产品的龙头企业。

  问:公司收购昊轶强以及参股航天神坤后的经营管理如何开展?

  答:收购昊轶强以及参股航天神坤后,公司一方面对原有管理团队予以充分放权,另一方面将公司更好的管理模式、体系、方法和规章制度等植入昊轶强和航天神坤,协助其提升管理运营能力。

  问:公司航空和航天业务的主要经营模式是什么和订单情况?

  答:公司航空业务有机加结构件、钣金件、试验件、工装模具和外场加改装技术服务,主要为受托(来料)加工模式,昊轶强是知名飞行器制造公司的金牌供应商,订单充足;航天方面主要业务是商业火箭的阀门、管路等零件的加工制造,目前已与国内几家商业航天公司开展相关合作。

  问:对昊轶强原有管理人员后续是否会考虑除绩效奖金之外的奖励方法?

  答:公司非常看好航空业务的未来发展,特别是民用航空市场前景巨大,公司也将充分借助上市公司的奖励机制,在时机成熟时会予以考虑。

  问:从供应链角度而言,公司产品的材料供应是否存在较大风险?

  答:对于汽车零部件而言,公司主要产品的材料为钢材、铜材、铁粉等,均存在较为成熟的供应市场,不存在较大风险。对于航空零部件而言,公司目前主要为来料受托加工,主要材料的供应由客户提供,亦不存在较大风险。

  问:公司是否有亩产相关的目标?

  答:公司有相应的目标规划,但对机械加工制造企业而言,由于产线占地面积大,工序多,且各个工序均不可单独实现效益,公司还需进一步努力提升。

  问:公司发行可转债的目的?后续是否会有持续的资本投入?

  答:公司发行可转债主要为配合公司差速器业务发展的融资需求,公司可转债目前已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正在等待书面批文的取得。公司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以及自身产业布局,有序开展投融资活动。

  问:泸州政府补贴情况?

  答:泸州市政府对实体产业补贴力度比较大,会根据投资强度、项目情况、税收贡献等进行综合考量,公司目前有受益。

  问:公司是否考虑境外布局产能?

  答:公司目前不考虑境外布局。

  问:公司未来是否有其他产品计划?

  答:公司基于现有的优质客户,将在差速器产品的基础上横向拓展主减齿、电机轴、减速器等相关产品来支撑公司的长久持续发展,未来将根据项目进度进行信息披露;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传动系统相关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航空零部件的精密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铜质齿环、钢质齿环、齿毂、齿套、结合齿等。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成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原材料铜合金制造、模具设计制造、精密锻造、高精度切削加工、热处理、喷钼处理、摩擦材料粘附技术等全工艺过程都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泰柏瑞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景熙资管其他--
上海聚鸣投资其他--
共青城紫欣私募基金其他--
北京高熵资管其他--
四川璞信产融投资其他--
四川能投金源投资其他--
玖一投资其他--
瑞和投资其他--
西藏合众易晟投资其他--
青骊资管其他--
龙蟒集团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