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精医疗获21家机构调研:矿化胶原/聚酯人工骨修复材料和胶原蛋白海绵两个项目已进入临床阶段(附调研问答)

2022-12-29 06:41:1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奥精医疗12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接受2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奥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再生医学材料及植入类医疗器械的技术研发、高端制造、市场推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奥精医疗于2011年率先在国际上研制出成分和结构均与天然人体骨组织高度相似的矿化胶原仿生骨材料,并完成了技术产业化和临床转化的具体工作。公司始终专注于人工骨修复领域的创新研发,矿化胶原仿生骨系列产品现已获得3项中国NMPA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1项美国FDA510(k)市场准入许可,曾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等荣誉;公司凭借良好的技术能力获得了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工程“创新引领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等资质,并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研发项目。

  奥精医疗的矿化胶原仿生骨产品于2018年被中国科技部评为国际原创类创新医疗002173)器械,荣获2021年度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技术一等奖,2021年度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材料的相关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工作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1年)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08年)。

  对于创伤类、退行性病变、手术等情况造成的骨缺损,奥精医疗产品可进行填充并引导修复。材料应用领域广泛,主要为骨科、口腔和整形外科、神经外科等。

  提问交流互动

  问:主要在研产品的研发进度情况?

  答:矿化胶原/聚酯人工骨修复材料和胶原蛋白海绵两个项目已进入临床阶段,并都已在各自的全部临床试验中心进行临床入组。其他研发项目均按照各自进度安排推进当中。两个项目完成临床试验后,公司都将尽快整理临床资料,编制临床试验报告,并尽快提交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审评。

  问:公司不同产品的主要成分一样吗?

  答:公司产品均以羟基磷灰石和胶原为主要成分。

  问:公司同一产品的具体形态是否相同?

  答:以骨科为例,每盒产品中不同规格型号装量会有差别,以适用不同骨缺损患者的临床需要。

  问:公司目前还需要做医生教育吗?

  答:需要。分领域来看,骨科领域医生多具有非自体骨的其他类型骨材料使用经验,但仍需就人工骨材料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口腔领域种植医生普遍习惯于使用煅烧的异种骨,神经外科领域的医生使用经验较少,医生教育更为重要。

  问:手术数量较多的领域及单台手术用量较多的领域各是什么?

  答:创伤手术数量较多,平均用量在2至5立方厘米,脊柱手术数量不及创伤手术数量,但用量普遍较多,通常在8立方厘米以上。

  问:医生教育是公司在做还是经销商在做?

  答:公司与经销商共同进行医生教育工作,具体操作中分工有所不同。

  问:口腔近年增长比较快速的原因?

  答:主要因基数较低,2018-2019年增长较快,自2020年以来口腔领域受疫情波动较大。

  问:上市后公司做过回购、股权激励吗?

  答:没有。

  问:未来增长的核心驱动领域?

  答:随着公司工作广度和深度的增加,公司在骨科领域已有良好基本面,未来会对已进院终端着力上量,同时打开下沉市场,区县级医院未来有着广阔空间。口腔领域,种植牙发展驱动产品销售,颌面外科和牙周等领域也将有大量临床使用,且公司将在公立医院与民营诊所两条业务线上同步发力。神经外科目前为比较新的领域,业绩增长较为可观,与在先积累密不可分,在标杆医院入院带动及临床病例积累的作用下,未来也具有良好发展前景;

  奥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生物医用材料及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以通过产品和技术的持续创新满足临床需求为导向,主要围绕矿化胶原人工骨修复材料领域进行研究与开发,于2011年推出了矿化胶原人工骨修复材料医疗器械产品。先后承担了国家“863 计划”重大项目课题、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重大研发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海洪赢私募基金公司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公司--
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公司--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上海保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趣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深圳市平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海外机构--
上海玖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上海玺树管理投资有限公司其他--
五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北京天九投资有限公司其他--
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湖南迪策投资有限公司其他--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颢升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