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蓝海获2家机构调研:幸福蓝海院线的全国排名从第九升至目前第七,呈现出逆市上升的发展势头(附调研问答)

2023-01-06 16:34: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幸福蓝海300528)1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月5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董秘兼副总经理赖业军先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二、投资者问答

  问:公司如何看待2023年春节档?

  答:目前了解到《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等不同类型影片定档春节档,这充分说明了电影制作发行行业对中国电影600977)市场的坚定看好。电影产业链上游的优质供片将极大促进作为产业链下游终端的影城的全面复苏。幸福蓝海旗下影城正积极提升服务水平,更新优化设施设备,以更充分的准备迎接2023年春节档。

  问: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影院总数波动较大,公司下属影城情况如何?

  答:疫情以来,幸福蓝海积极克服不利影响,坚持多举措创新性经营,我们的影城数量、市场占有率和院线排名均不降反升。我们的自有影城数量从2019年底的86家上升到2022年6月的125家,院线加盟影城数量从2019年底的312家上升到2022年6月的400家。在江苏市场占有率方面,幸福蓝海院线从2019年的22%上升到2022年的27.55%,在江苏市场多年稳居第一。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方面,幸福蓝海院线从2019年的3.93%上升到2022年的4.37%;幸福蓝海院线的全国排名从第九升至目前第七,呈现出逆市上升的发展势头。

  问:公司自有影城扩张战略是什么?

  答:幸福蓝海作为始终坚持电影全产业链发展的国有文化类上市公司,充分认识到院线和影院终端是电影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创新构建了以“城市院线”加“人民院线”、“艺术院线”、乡镇影院共同构成的“立体化”终端模式。放眼未来,我们肯定将继续着力发展院线及影城业务,当然也包括优质乡镇影院战略布局。

  具体而言,幸福蓝海自有影城终端布局采取“深耕江苏、两沿(沿江、沿海)发展、辐射全国”的战略。公司下决心继续提升江苏市场占有率,自有影城积极寻求与大地产商进行战略合作。在乡镇影院建设方面,依托国家和江苏省内乡镇影院发展政策,选择有消费实力和市场潜力的优质乡镇落子布局。在院线拓展方面,我们将继续强强联手的发展策略,积极与江苏本土优质品牌连锁影城运营商洽谈合作,吸引他们加盟幸福蓝海院线。

  问:公司对收并购影城项目感兴趣吗?有无具体计划?

  答:公司将适时把握机遇,在审慎评估投资收益与风险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影城标的寻求收并购等机会。同时,公司也会积极关注一些地理位置好、经营潜力大的已关店项目,直接与其所属的业主方洽谈重启影城。

  问:公司对于内容生产和渠道建设两方面业务发展是否有侧重?

  答:公司坚持内容生产和渠道建设并举的发展战略。在电视剧内容生产方面,幸福蓝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聚焦主题性文化内容产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做到“策划一批,制作一批,播出一批”。我们在电影项目方面也有丰富的项目储备。同时我们也在筹划电影投资资金池模式,参与更多重点影片。公司还将潜心打磨电影项目生产制作能力,期待未来能再创出主投主控的电影精品力作。公司自有影城的发展战略在前述问题中已有详尽的交流答复;

  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视剧制作、发行和电影全产业链业务,其中电影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了制作、院线、发行和影城放映整个完整的电影全产业链结构。公司主要产品为电视剧与电影。2012、2014和2016年三年获得“全国十佳电视剧制作单位”称号,公司生产的电视剧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佳,并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重磅奖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丁玉杰、刘洋、王琴、高源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赵逸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