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机构调研马不停蹄 提前把脉上市公司新年“气象”

2023-01-20 20:57:06 来源:

  临近春节,投资机构调研的脚步依旧马不停蹄,其中部分机构借着辞旧迎新之机,提前把脉上市公司2023年业务发展及订单情况。

  多公司透露订单充足

  埃斯顿002747)主营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1月5日至1月17日期间,该公司接待了多场机构调研,机构关注焦点为公司四季度收入及盈利情况,以及公司2023年展望。

  埃斯顿对机构表示,2022年四季度其收入相比之前的季度收入有增加,盈利情况还需要等待海外财务信息才能得出合并结果。

  埃斯顿对其2023年的展望偏向乐观,公司称,一方面在政策加持及行业复苏的有利宏观环境下销售仍将保持较高增长,另一方面继续坚持零部件国产替代、降本增效的举措,不断改善盈利指标。

  思源电气002028)主营输配电设备,在1月16日的机构调研中,公司透露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公司称其签订的订单绝大部分都有一个履约周期,平均履约周期在12个月左右。

  1月19日,超图软件300036)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目前来看,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未来信创、三维化等方面都会对公司的业务带来大影响,对于每一个具体的行业,智慧城市、自然资源行业、水利、军事、智慧园区、农业农村等各方面都面临很多机遇,市场空间很大,针对未来如何更好的抓住相关机遇,公司已做好了布局和规划。

  当被问及“公司2023年订单情况如何”时,主营运动鞋的华利集团300979)表示,公司客户主要是国际品牌运动鞋,客户在欧美市场占比高,根据部分品牌已发布的财报来看,大多数品牌在北美、欧洲区域的增长都还不错,但是考虑到2023年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公司也会综合评估各品牌预告订单的准确度,会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各品牌的业绩情况。

  谈及2023年经营计划,永泰运001228)对投资者表示,面对国际海运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及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2023年公司将继续立足全链条跨境化工物流供应链服务主业,在稳健发展的同时,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市场竞争策略,充分发挥新并入仓库、运力等资源潜力,加快行业资源整合速度,充分发挥人员储备优势,力争在市场份额及服务箱量上较2022年取得更大的进步,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成本管控能力和采购议价能力。

  信创领域受关注

  扫描多份上市公司披露的机构调研纪要,信创是当前机构关注的一大热点。

  当被问及信创对公司业务影响,超图软件表示,公司将直接受益于信创,信创是基础软件行业未来几年的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一方面,公司GIS(地理信息系统)基础软件是公司主要业务之一,基础软件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厂商,信创将给公司带来基础软件增量和存量替换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也将带来应用软件重构,GIS基础软件是平台软件,即在平台之上会构建各种应用系统,平台软件的替换也将会带来之上应用软件的重构机会。

  “目前,行业信创趋势明确,且将呈加速推进的态势,2022年我们在交通、教育、能源等方面都有一些新订单,平台软件拓展性较强,各行各业都可以应用,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将进行国产替代,能源、农业、电信、航天航空领域都有应用,呈现多点发力态势,我们在产品的适配、技术验证、信创生态建设做好了全面的建设,信创订单也在进一步扩大,预计未来几年在这方面将会有更多的落单。”超图软件透露。

  中亦科技301208)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所在的IT基础架构服务市场本身规模较大,信创的推进又为IT基础架构市场增加了新机遇,主要从客户需求端传导到公司,以银行业客户为例,现有客户的数据中心是集中式架构和分布式云架构融合的IT基础架构模式。

  中亦科技认为,公司主要客户所在的金融行业信创的推进将使原有服务市场格局转化、带来新一轮的信创IT投资的增长,公司的第三方运维服务、自主智能运维产品、原厂软硬件产品及公司针对信创产品的选型咨询和上线解决方案,都会因此迎来新的机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通达股份
  • 久远银海
  • 中远海科
  • 通行宝
  • 英方软件
  • 华闻集团
  • 利君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