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摩根大通加仓近7%!中创新航一度狂飙16%

2023-01-28 08:51:03 来源: 深圳商报

  读创/记者 李薇

  继昨日(兔年港股首个交易日)取得超级“开门红”之后,今天(1月27日)早盘,港股又有多只重磅个股大幅涨超10%。其中,锂电巨头中创新航高开3.23%后股价快速拉升,一度涨超16%;至上午收盘涨14.75%,市值高达440亿港元。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2022年,中创新航累计装车量达19.24GWh,市占率为6.53%,稳居第三位。另根据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1月18日,摩根大通在中创新航的H股持股比例从0.86%增加到7.62%。市场人士认为,优质赛道市场地位+外资巨头加仓近7%,是驱动中创新航今日大涨的两大动力。

  公司与多家车企有合作关系

  中创新航官网显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为以车用、船用、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全场景应用市场提供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在材料技术创新、结构技术创新、制造技术创新和生态健康发展创新上不断发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科技创新平台。目前,公司已设立多个产业基地,构建长三角,西南、中部和大湾区产业集群。

  ▲截图来源:中创新航官网

  中创新航官网还显示,中创新航是多家车企有合作关系。

  ▲截图来源:中创新航官网

  ·公司是长安汽车的战略供应商,中创新航凭借领先技术实力,多次赋能长安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及新车型量产。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更与长安深蓝合作,推出搭配长安“原力”智能增程技术的脉冲自加热CIR磷酸铁锂电池包,并率先在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实现量产配套。中创新航已成功实现长安EPA-0平台、EPA-1平台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的量产交付,并即将配套交付新车型深蓝S7;同时,公司还将全面助力长安智能汽车超级数字化平台——SDA架构全新车型的研发上市,目前已获得多个项目定点;并将与长安全新打造的新主流电动序列——OX序列形成新的合作,加速推进电气化转型。

  ·公司日前获小鹏汽车质量金奖。自 配套小鹏汽车量产交付以来,中创新航长期保持卓越质量水平——0公里PPM、MIS(month in service,实车运行故障率)连续数月保持为0,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公司是广汽埃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今年1月3日,2023年埃安第四届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口召开,中创新航再次蝉联优秀供应商大奖,成为埃安供应商体系内唯一连续三次荣获该奖项的动力电池企业。2022年,中创新航不仅稳定独供埃安多款主力车型,为埃安全年销量再创新高提供有力支撑,更与埃安AEP3.0平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继配套埃安全新高端品牌昊铂旗下首款超跑Hyper SSR之后,中创新航还将配套豪华轿跑Hyper GT系列车款。作为昊铂王牌车型,Hyper GT将搭载中创新航全球独创的One-Stop磷酸铁锂电池产品——该产品集高能量、高强度、高功率于一体,电池包能量密度超过152Wh/Kg,是全球量产能量密度最高的磷酸铁锂电池包。

  后市券商看好

  公开信息显示,多家券商看好中创新航后市。

  天风证券601162)点评称,公司客户结构多元布局,国内覆盖小鹏、零跑、长安、蔚来等。目前,公司已通过本田开发定点、Smart量产定点,产品实力已获国际一流主机厂认可。另外,公司海外开始建厂开启新征程。2022年11月,中创新航宣布于葡萄牙布局欧洲产业基地,迈出出海第一步,有望为未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奠定坚实基础,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西牛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预计,中创新航未来三年将能够实现同比54.2%-249%的收入增长,同时在收入规模扩大及毛利率持续上升的带动下,未来三年或能够实现6.6亿元人民币–36.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相当于2.7%-5.2%的净利润率,目标价33.3港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科远智慧
  • 中航产融
  • 中色股份
  • 智微智能
  • 信邦智能
  • 二三四五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