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致软件获1家机构调研:未来渠道类产品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及大模型应用的逐渐落地,会是保险行业信息化投入的重点环节(附调研问答)

2023-03-14 10:43: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新致软件3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11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董事会秘书金铭康先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近期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强调了关于遵守承诺函的约定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 二、交流沟通

  问:公司保险行业产品软件的特点和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保险行业未来增速如何?

  答:公司保险行业产品主要集中在保险渠道领域,产品应用于各大保险公司,渠道产品有别于保险核心系统,行业头部机构投入占比大于中小型机构,所以在多年的实践中,公司打磨出了一套大型保险公司适配性较好的软件套装产品,在技术底座平台以效率为优先通过低代码、组件化、元模型的等技术路线和机制解决多产品在统一平台上的一站式配置问题。 公司所在的渠道产品,根据赛迪顾问公开发布的《2021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分析报告》,2021年保险渠道管理类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达到23.95亿元,其中营销管理类市场规模达到10.48亿元,公司持续蝉联营销管理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名,市场占有率达到26.56%。 过去两年,保险行业整体进入改革深水区,信息技术投入有所放缓,今年订单情况较过去两年回暖。未来渠道类产品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及大模型应用的逐渐落地,会是保险行业信息化投入的重点环节。

  问:公司企服行业情况如何,未来市场增量的部分有哪些?

  答:公司上市后,企服行业始终保持的高速增长,行业产品集中在电信、汽车领域,以大客户为主。其中电信行业以管理域为主产品,这些年增长较为稳定,这两年,除加深原有管理系统的技术优势外,加大5G技术落地解决方案的研发投入,新增了多款5G技术与特定行业的应用型产品;汽车领域,得益于智能网联汽车系统快速发展,公司主要向整车厂及产业链下游参与者提供软件技术服务,包括了经营管理系统、智能电控、智能座舱等细分领域的数字化系统建设,去年收购了北京润霖汽车,补齐了汽车后市场相关产品线,使得汽车渠道系统成为行业新的收入增长抓手。

  问:研发投入分布如何,底层支撑平台投入占比多少,如何帮助提升项目毛利率?

  答:研发团队接近500人,其中底层支撑平台和行业应用占比各一半,这两年底层支撑平台建设主要在全面PAAS平台、新致新知知识图谱平台上。从2020年起开始全面PAAS平台建设,采用项目集约化管理,其价值点体现在信息安全保障、交付质量稳定高效、人才高复用性等方面。此外,随着公司在金融、汽车、医疗、电信等行业持续深耕,依靠新致新知知识图谱平台沉淀相关行业knowhow,保障了公司在数字经济大浪潮的年代保持战略定力; 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向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和其他行业终端客户提供科技服务,主要从事咨询规划、设计开发、运维等软件开发服务,并且向一级软件承包商提供软件项目分包服务。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