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科技获62家机构调研:爱玛的战略布局是广覆盖、高效率的,会在全国具有产业集群效应的区域建立生产基地,增加渠道网点,扩大辐射半径(附调研问答)

2023-03-16 18:49:08 来源: 同花顺iNews

  爱玛科技603529)3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14日接受6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的利润率是多少?如何进行成本管控?

  答: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7.98%、毛利率15.31%。 公司基于对消费者画像的精准细分、深度洞察,在研发过程中减少冗余功能、工艺、材料的浪费。同时,公司围绕“技术驱动、精益育成、数字运维”的制造体系,使产品更加快速的响应市场、提高产品成本竞争优势;技术驱动方面,公司实现了焊接无焊工及管料自动加工、涂装自动转印等技术,持续推进核心零部件的自制力;精益育成方面,以设定相关达成率为业绩指标进行激励,落实全面预算,平衡销售淡旺季产能安排与物料规划,提高原材料库存周转率,降低呆滞物料库存;数字运维方面,将制造过程进行信息化管理,优化多工序、多资源的调度流程,提升生产线效率。综上,通过多个维度的全方位管控及优化升级,有利于公司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达到降本增效。

  问:公司的竞争优势?

  答:公司坚持以科技、时尚作为品牌主张,以产品质量作为立足之本,以精准满足用户需求和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核心,将研发和产品创新作为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以及实现公司长期战略的主要手段,从企划、研发、供应链、制造到营销、服务一体化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公司与经销商、供应商之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科技、时尚为品牌主张,大力拓展经销渠道,形成了遍布全国的线下销售网络,实现了规模化经营和业务的快速扩张;随着产销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持续优化供应链体系,建立良好的产供销协作机制,通过不断改进生产流程、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性能、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了规模效应和产品竞争优势。

  问:公司今年还会继续扩张渠道吗?主要策略是什么?

  答:公司持续将渠道建设与升级作为重点战略,延续渠道下沉策略,加强城市社区和乡镇的网点建设,增加终端门店数量。对此,公司建立了优胜劣汰的动态渠道管理机制,通过线上线下300959)相结合、持续推进服务于个体门店的城市经理计划等方式对经销商、门店经理及产品导购进行全面赋能,在确保渠道体系良性发展的同时,提升终端营销能力和单店产出;同时,通过门店数字化和新线上零售平台搭建,实施全渠道营销数智化升级,全面提升门店运营效能。

  问:公司今年新品的推出节奏是什么?如何打造爆品?

  答: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持续推出新品;在新品开发上,公司及时并深刻理解消费需求和流行趋势,精准开发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重点车型,通过契合产品特质和消费群体的营销方法来提升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销量。

  问:公司的引擎MAX和引擎芯动力的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于2021年推出了引擎Max能量聚合系统,2022年升级研发了“引擎芯动力”能量管理系统,除公司自主研发并已获得发明专利的SDS智慧动力系统和CES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外,还升级并引入BMS智能锂电安全管理系统、DMC驾驶模式管理系统、GVC加速控制系统以及QEMS全流程追踪质管平台等,能够在现有能源框架下优化能量利用,提升整车的续航里程和电池的使用寿命,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舒适的骑行体验。

  问:公司认为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是什么?

  答:公司认为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驱动逻辑是: (1)政策方面,监管体系日趋完善,《新国标》及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对于规范行业发展和竞争秩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市场份额在逐渐向规范优势的企业集中; (2)社会层面,“低碳绿色出行”的共识、交通拥堵的日益严重、城镇边界不断扩大导致中短途出行的刚性需求增加等,让电动两轮车的受众更为广泛; (3)经济层面,居民对于更灵活机动交通工具的需求在扩大、以及交通成本优势使电动两轮车成为中短途出行的主要选择; (4)技术层面,电动两轮车原有技术体系的创新改进和网联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有利于产品获得更广泛的市场认可。

  问:公司有研究钠电池吗,目前是否已应用到电动两轮车上?

  答:公司持续关注新能源框架下的技术应用,成立了爱玛研究院,深入研究新动力300152)技术在电动两轮车领域的应用,并进行技术储备。截至目前,公司暂未将钠电池应用于公司的电动两轮车产品中。

  问:公司总部在北方,今年会重点发展南方市场吗?

  答:爱玛的战略布局是广覆盖、高效率的,会在全国具有产业集群效应的区域建立生产基地,增加渠道网点,扩大辐射半径;目前,公司已有遍布南北方的生产基地,分别为:天津、江苏(无锡)、广东(东莞)、河南(商丘)、浙江(台州、丽水)、广西(贵港)、重庆(铜梁)。

  问:公司如何开展海外业务并开发对应海外需求的产品?

  答:公司对全球主要市场的区域特征和消费习惯进行了系统分析,因地制宜制定市场拓展计划,采取本土营销团队与海外派驻营销团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当地主要的消费市场,并根据海外需求,自主开发符合海外用户需求的高速电动摩托车、电助力自行车等多品类产品; 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动自行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动自行车。公司自2012年起连续七年荣获工信部发布的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电动自行车行业品牌力第一名,自2013年起连续四年获得电动自行车行业顾客满意度第一名。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获得了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业产品(轻型电动车及电池)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颁发的“首批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证书。2018年9月,质量监督部门严格查核各企业的质量诚信问题,公司凭借诚信为本的创业理念和卓越过硬的产品质量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的称号(编号为中检协证明[2018]QM0207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富兰克林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公司--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凯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
BNP Paribas Asset海外机构--
CloudAlpha Capital海外机构--
FM First HK海外机构--
JP Morgan海外机构--
Mondrian海外机构--
PAG Investment海外机构--
Point72海外机构--
Schroder海外机构--
Telligent Capital海外机构--
Wellington海外机构--
WT Asset海外机构--
富瑞金融(香港)海外机构--
瑞银(UBS)海外机构--
BlackRockQFII--
Marshall WaceQFII--
中欧基金QFII--
群益投信QFII--
东方红资管其他--
乐雪资本其他--
交银理财其他--
复华信投其他--
恒生前海其他--
泉果基金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