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5月4日)

2023-05-04 08:55:0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博通股份:拟收购新三板企业驭腾能环55%股份

  博通股份600455)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5月4日(星期四)起复牌。停牌期间公司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陕西驭腾能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驭腾能环)55%的股份,标的公司预估价格为预计不超过5.4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以询价的方式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向标的公司增资、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

  根据驭腾能环披露的2022年报显示,2022年驭腾能环实现收入1.586亿元,净利润3023万元,过去三年收入和净利润都保持持续增长。驭腾能环董事会秘书雷旭表示:“驭腾能环作为国内焦炉荒煤气上升管显热回收利用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研发应用推广的第一梯队企业,拥有独立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无应力复合间壁式上升管换热器 ,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驭腾能环历经10余年的专注与发展创新,发展成为集工业节能减排低碳技术解决方案及实施、高端装备制造和工业节能投资为一体的节能减排服务型制造企业。该公司是工信部备案的节能服务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陕西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陕西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也是省市两级认定的瞪羚企业,目前已进入陕西省重点上市企业后备库。雷旭表示:“公司秉持既有战略,在确保焦炉荒煤气上升管余热回收利用、干熄焦及其余热发电和相关除尘、 VOCs减排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未来将继续强化工业节能项目投资,加大高端节能环保装备和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布局和投入,知能善用,共享低碳新未来。”

  博通股份表示,博通股份与驭腾能环都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本次重组,将有利于拓宽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增加新的利润点,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价值。

  华友钴业:拟在韩国合作设立电池材料硫酸镍精炼及前驱体生产工厂

  华友钴业603799)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POSCO FUTURE M拟在韩国浦项蓝谷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设立电池材料硫酸镍精炼及前驱体生产工厂。

  华友钴业与POSCO FUTURE M签署备忘录 拟在韩国合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

  华友钴业发布公告,公司与POSCO FUTURE M、庆尚北道及浦项市地方政府签订了《投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公司与POSCOFUTUREM拟在韩国浦项蓝谷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设立电池材料硫酸镍精炼及前驱体生产工厂。

  公告从,本次公司与POSCO FUTURE M签署备忘录,拟在韩国合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是公司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安排,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契合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发展对新能源锂电材料快速增长的需求,顺应了全球市场产业政策的变化趋势,将进一步整合各方在产业政策、基础服务设施、原材料、技术与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有利于各方在新能源锂电材料原材料供应、产品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

  格科微:实控人提议回购股份 回购金额1.5亿元至3亿元

  格科微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立新提议公司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为1.5亿元至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5元/股。

  丽尚国潮: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0.5%至1%股份

  丽尚国潮600738)5月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元明控股计划以自有资金,自5月4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0%,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

  华友钴业:与POSCO FUTURE M等签署投资谅解备忘录

  华友钴业公告,公司与POSCO FUTURE M、庆尚北道及浦项市地方政府签订了《投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公司与POSCO FUTURE M拟在韩国浦项蓝谷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设立电池材料硫酸镍精炼及前驱体生产工厂。

  丽尚国潮:控股股东拟增持0.5%至1%公司股份

  丽尚国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元明控股计划以自有资金自5月4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0%,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

  宝钢股份与沙特阿美和PIF合资设立沙特厚板公司

  宝钢股份600019)发布公告,为推动沙特“2030愿景”及“一带一路”倡议,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以下称“沙特阿美”)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以下称“PIF”)共同投资设立沙特厚板公司,其中:宝钢股份出资164,062.5万里亚尔或其它等值货币(折合约43,750万美元,或约300,475万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股权50%;沙特阿美出资82,031.25万里亚尔或其它等值货币,持有合资公司股权25%;PIF出资82,031.25万里亚尔或其它等值货币,持有合资公司股权25%。

  该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完美契合,是中国宝武和宝钢股份为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宝钢股份首个海外绿地全流程钢铁项目。项目采取国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建设全球首家绿色低碳全流程厚板工厂,是宝钢股份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实施,有助于促进中沙经济往来,有望成为中沙经济合作的示范性项目。

  茂业商业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9日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茂业商业600828)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73198.2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60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76.0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0日。

  据茂业商业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4.09亿元,同比下降1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降16.5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0元,去年同期为0.24元。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超市以及百货的零售与批发,以商业零售为主,并辅以部分物业租赁和酒店业务。2010年,公司获得成都市公益类最高奖项"成都市首届十佳博爱.慈善企业"奖。自2005年起,公司确立了“强效运营+外延扩张”的经营战术,在实现“大西南区最具影响力的百货零售巨头及城市综合体运营商”的短期目标基础上,积极向全国性百货零售公司转型。经过10多年的沉淀和精耕细作,公司已打造了“茂业天地”、“茂业百货”、“人民商场”、“仁和春天”、“维多利”等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品牌,并积累了大批忠实的顾客群体,在主营业务区域具有广泛的品牌认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品牌优势显著,消费者认可度高。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宝钢股份:与沙特阿美和PIF共同投资设立沙特厚板公司

  宝钢股份公告,公司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下称“沙特阿美”)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下称“PIF”)共同投资设立沙特厚板公司,其中:宝钢股份出资164,062.5万里亚尔或其它等值货币(折合约 43750万美元,或约300475万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股权50%;沙特阿美出资82031.25万里亚尔或其它等值货币,持有合资公司股权25%;PIF出资82031.25万里亚尔或其它等值货币,持有合资公司股权25%。

  禾川科技: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5%

  禾川科技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股东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获知公司股东达晨晨鹰一号、达晨晨鹰二号、越超有限公司、魏中浩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5%。

  坤彩科技:股东拟不超过2亿元增持

  坤彩科技603826)5月3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战略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股东谢良、尤素芳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计划的规模不超过2亿元,增持股份的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增持的股份价格不超过100元。

  股价大跌 丽尚国潮控股股东拟增持股份护盘

  5月3日晚间,丽尚国潮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元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明控股”)拟自5月4日起6个月内增持0.5%-1%的公司股份,本次拟增持的股份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

  对于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丽尚国潮表示,鉴于近日公司股票价格连续非理性下跌已不能完全反应公司价值,公司控股股东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旨在维护投资者利益。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元明控股持有上市公司20.32%的股份,红楼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7726.91万股股份表决权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元明控股行使,元明控股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比例为30.47%。

  格科微实控人提议回购股份 回购金额1.5亿-3亿元

  5月3日晚间,格科微披露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立新提议公司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为1.5亿-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5元/股。

  对于提议人提议回购股份的原因和目的,格科微表示,赵立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同时为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股份回购方案,后续拟用于员工持股及/或股权激励计划,并在发布回购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后3年内转让。

  舒华体育2022年年度每10股派2.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9日

  同花顺财经讯 舒华体育605299)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1026.9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3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93.7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0日。

  据舒华体育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3.52亿元,同比下降13.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5.4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7元,去年同期为0.28元。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健身器材和展示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健身器材、展示架。2020年,公司荣获第38届中国国际博览会智能健身器材评选活动室内家用跑步机金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长源东谷2022年年度每10股转4股  股权登记日为5月9日

  同花顺财经讯 长源东谷603950)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3152.2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派息,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0日。

  据长源东谷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16亿元,同比下降29.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亿元,同比下降59.8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3元,去年同期为1.08元。

  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柴油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连杆、飞轮壳、主轴承盖、排气管及齿轮室等发动机零部件。公司2017年2月被授予东风康明斯最佳客户支付奖,2020年1月被广西玉柴授予2019年度国六最佳合作奖,子公司北京长源曾被福田康明斯授予2016年度最佳合作奖,2017年度优秀精益奖,2017年度第一届精益论坛优秀项目奖,2018年度最佳客户支持奖,2018年度最佳市场拓展合作伙伴奖,2019年度最佳质量持续改进奖等奖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