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科技获11家机构调研:公司着力于新领域阀门、智能阀门的研发,在加氢站阀门、氢气瓶口阀、大口径蝶阀、高温气冷堆氦气阀,以及在线检测技术和智能阀门方面加强科研力度(附调研问答)

2023-05-25 17:20:06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核科技000777)5月2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3日接受1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2022年业绩简介二、提问沟通

  问:看到公司从年初以来一直将降本增效作为重要行动项推动,包括2023年也是公司创新优化年,请公司分析一下未来降本增效措施以及对未来公司成长性的展望?

  答:近两年来,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按照"精细管理、创新优化"部署,把提质增效作为经营管理的重点积极推动,形成从设计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各环节的降本增效方案并推动落实。 为保障降本增效方案的落地,公司在财务管理层面推行全成本核算和目标成本管控措施,锁定目标利润,落实设计降本、采购降本、制造降本的考核,激发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另外,公司持续加强对资产的管理,通过制度化、流程化,加强事业部绩效考核,提高公司资产周转效率。 我们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通过开拓新市场、扩大销售渠道等方式,不断增加市场份额;加强技术研发,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加强内部精益管理,提高经营效率效果;不断创新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商标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问:我们看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各央企单位改革幅度不断加快,对于国企改革及未来工作重点公司有何应对?

  答:2020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部署安排,积极谋划推进改革工作。通过三年来的持续推进,公司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产业布局优化、及经营层任期制与契约化、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提高了决策、经营的效率,增强了团队的积极性。 下一步,公司会深入挖掘改革实践中探索出的经验和模式,总结对公司改革发展有关键影响、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标志性成果,加快其应用实践。

  问:公司高端阀门技术壁垒及未来可拓展的应用领域,公司目前储备的在研项目未来在哪些领域会比较有看点?

  答:高端阀门行业技术壁垒:中核科技历年来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整体研发水平,积极参与关键阀门国产化工作,取得了一大批具备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阀门科研成果覆盖核电、核燃料、火电、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和进步的强大动力。 中核科技在核电站用关键阀门领域基本具备二代、三代核电机组阀门成套供货能力,四代核电机组关键阀门供货能力;在核燃料真空阀及浓缩铀生产关键阀门领域,四大类国产化关键阀门总体性能达到或超过进口产品水平,具备成套供货能力;在石油化工关键阀门领域具备百万吨乙烯、千万吨炼油阀门成套供货能力,加氢装置高压阀门、乙烯装置高温高压阀门等关键阀门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超超临界火电关键阀门领域、LNG关键阀门领域、煤化工关键阀门领域等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未来可拓展的应用领域:在未来可拓展的应用领域方面,公司着力于新领域阀门、智能阀门的研发,在加氢站阀门、氢气瓶口阀、大口径蝶阀、高温气冷堆氦气阀,以及在线检测技术和智能阀门方面加强科研力度。

  问:公司成立市场营销西北分部在拓展渠道开发方面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助益。

  答:公司成立市场营销西北分部是对市场开发模式的探索,开发新项目、开发新市场和拓展销售渠道,为其他重大区域设立销售分部积累经验。 市场营销西北分部成立以来,在项目报备数量、市场信息获取、渠道建设、订单获取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进展。从公司市场营销西北分部近期的市场走访情况看,西北市场主要是石油化工、煤化工、煤电厂等项目,阀门需求量很大,市场前景广阔。

  问:2023年,公司各业务板块情况与展望。

  答:公司各主要业务板块保持稳健发展。 核电阀门市场保持良好的态势。2023年是进一步拓展核电市场的关键年,公司将积极跟踪核电机组招标情况,在继续巩固传统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拓展新研发产品的市场,全力以赴争取更大市场份额。 石油化工市场竞争激烈,继续深耕中高端市场。 在石化领域,公司未来的市场开发将侧重于发挥新工艺、新材料、特殊材质等有优势的领域。2023年公司将稳定存量市场、拓展增量市场,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公用市场前景广阔,电站阀门事业部连续两年承接订单都突破新高。近年来公司在市政给排水、环保处理、火电市场稳步发展。同时在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也有多个突破,形成新的增长点,在水利水电、抽水蓄能、建筑楼宇、船用等领域也有所拓展;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承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苏州阀门厂的品牌、质保、技术制造和管理诸优势的基础上创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阀门行业和核工业系统的首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业务为工业用阀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种类包括闸阀、截止阀、止回阀、球阀、蝶阀、调节阀、隔膜阀等。目前公司能制造碳钢、不锈钢、超低碳不锈钢、合金钢、蒙乃尔、钛等特殊合金材料的阀门,能够承接各类大工程阀门的订单.作为阀门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十五家集商贸、机械制造、生物技术、核辐射利用等子公司的大型企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科沃土基金公司徐伟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焦阳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李睿鹏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宋瀚清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周艺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方晓舟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殷通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吴佩苇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赵璐
国新投资其他孙语梁、宗雨冉
薛莎浩允其他黄文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