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获4家机构调研:公司在经销合同中有相应约束条款,市场监察部门对销售合规进行监察和监督,公司产品有防伪追踪码,可以对货流加强控制(附调研问答)

2023-11-07 18:37:28 来源: 同花顺iNews

  汤臣倍健300146)11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1月6日接受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会议采取互动问答形式,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问:除蛋白粉之外公司其他产品的增长情况

  答:公司定期报告对公司主要品牌情况进行了披露,主品牌中维生素表现较好,lifespace益倍适、健安适、BYHEALTH前三季度收入均实现了较好的增长。

  问:公司在抖音渠道增速如何

  答:前三季度公司在抖音渠道增速超过100%。

  问:公司线上线下渠道收入占比情况

  答:公司境内线上渠道收入占比超3成,境内外业务总体来看,线上渠道收入占比超4成。

  问:公司有无相关措施制约经销商窜货行为

  答:公司在经销合同中有相应约束条款,市场监察部门对销售合规进行监察和监督,公司产品有防伪追踪码,可以对货流加强控制。

  问:公司线上专供品是否性价比会较高

  答:公司基于线上线下300959)渠道客户群体的差异性推出线上专供品,在品类、剂型、包装等存在差异。

  问:其他品牌的发展是否会对公司未来增长造成压力

  答:公司增量主要来源于行业成长空间,从人均消费额、整体渗透率、人口老龄化趋势以及大健康的政策背景等方面来看,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还有较大增长空间,加之消费者对健康和基础免疫力的需求以及消费习惯逐步构建,行业成长性会长期持续。公司着眼于长期发展,持续打造与提升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服务力等核心竞争力,实施“科学营养”战略打造科技核心竞争力,立足于在中长期占领消费者心智。

  问:公司今年销售费用有所提升,如何展望未来的销售费用率

  答:销售费用率水平与公司所处行业赛道及行业发展阶段等相关。近年来公司销售费用率上升一是由于线上渠道收入占比提升带动销售费用率提升,二是由于公司实施“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战略,不断加大品牌建设费用。随着公司运营能力的逐步提升,销售费用仍有优化空间,希望未来3-5年内销售费用率能够向35%-40%过渡。

  问:保健食品新功能放开创新申报对行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答:政策正式放开了保健食品新功能的申报管理,会为企业的研发创新带来新机遇,加速行业整体创新的步伐。公司也首个递交了相关保健食品新功能的申报。

  问:LSG未来商誉减值风险

  答: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未发现导致LSG商誉减值的情况。

  问:公司怎样看待边分红边募资的行为

  答:公司重视投资者利益,坚持积极、持续的利润分配政策。同时公司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是基于财务成本、风险系数、融资规模等多方面考量,募集资金专门用于募投项目开支。

  问:公司海外业务的情况

  答:公司的海外业务一是LSG在澳洲的本土业务,二是通过lifespace益倍适开拓海外市场,目前海外业务的体量尚较小;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信达基金基金公司李博
海通国际证券证券公司宋琦、方睿霆、闻宏伟、陈子叶
ocean link海外机构Patrick Zang
日初资本其他宗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