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民股份获5家机构调研:目前航民黄金饰品时尚产业园二期正招商引资,进一步把黄金饰品业务做大做强(附调研问答)

2023-11-24 16:44: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航民股份600987)11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1月23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 公司前三季度情况

  答:公司现有“印染+黄金饰品”双主业,印染与热电、污水处理等产业链协同配套。从印染行业来看,整体需求比较疲弱,前三季度利润下滑,由于公司研发能力较强、交货周期较短、加强质量控制,前三季度公司印染产量有所增长,利润基本持平。今年热电产业由于煤价的下跌,成本下降,效益好转。黄金饰品业务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目前航民黄金饰品时尚产业园一期已启动,二期正招商引资。海运业务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亏损。

  问: 印染订单周期及接单一般与哪些相关?

  答:印染订单周期较短,实行一单一核算。客户下单除了关注价格因素外,品质和交货期也很重要,公司在行业中信誉较好,品质有口碑,交期快。

  问:对今年利润的预计

  答:从目前来看,印染业务三季度利润基本持平,增量主要是黄金饰品加工和热电。公司第四季度力争搞好生产经营。

  问:黄金饰品加工核心能力?

  答:公司黄金饰品业务经过多年来的经营积累与不断摸索、成长,形成了品牌知名度较高、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客户资源丰富、生产制造能力及研发设计能力突出、融资能力较强等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在黄金加工行业所占份额

  答:目前公司年黄金饰品业务加工制造量位居全国第二。

  问:黄金首饰行业未来

  答:黄金珠宝首饰行业是与美好生活密切相关的文化创意产业,既是时尚的载体,更是财富的象征。今年前三季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增幅继续领跑其他品类商品。未来,作为消费驱动型的黄金珠宝首饰行业,黄金珠宝消费结构升级以及新模式、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对黄金珠宝首饰消费的推动力也将不断增强。消费场景从传统的婚庆、纪念日等场景向精准细分定位的更多消费场景开启,黄金珠宝零售线上与线下齐头并进发展的步伐愈来愈稳健,市场不断下沉持续渗透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悦己消费诉求日益提升,购买黄金首饰正成为年轻人的新潮流。但也会受到金价波动、购买力不足等因素影响。

  问:黄金加工业务模式

  答:包括来料加工业务和批发业务,根据“新、精、轻”的消费潮流,通过研发适销新品、大力开拓市场。

  问:近期公司股价走势较强原因

  答:影响股价的因素较多,股价终将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搞好生产经营,努力实现良好的业绩,前期还通过回购、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近两年分红比例有所提高等措施来增强市场信心,其中控股股东上市以来已经过7轮增持。

  问:未来分红比例

  答:公司努力实现良好的经营业绩,未来根据数字化改造、研发设计投入、节能降碳技改等资金需求,并结合新项目等情况综合考虑未来分红比例,努力提高对投资者的回报水平。

  问: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答:公司未来继续聚焦“印染+黄金饰品”两大主业。印染外延扩张受诸多因素影响,需要把控风险,公司将持续通过内涵提升实现良好发展。目前航民黄金饰品时尚产业园二期正招商引资,进一步把黄金饰品业务做大做强;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吕思齐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刘海啸
财通证券公司杨费凡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于旭辉
中泰证券资管其他张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