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环保获7家机构调研:公司2022年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目前已撤回申请 类金融业务的处置工作处置完毕后 将尽快重新申报(附调研问答)

2024-01-19 07:00: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富春环保002479)1月1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17日接受7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首先由董事会秘书胡斌先生介绍富春环保的基本情况,包括公司的经营模式、业务板块、战略方向等,随后投资者对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接待人员进行解答。

  问:公司未来是否会涉及锂电池回收业务?

  答:公司于2018年参与了上饶市鼎鑫金属化工有限公司的锂电池回收项目,后因触发回购条款,于2021年退出了相关项目投资。公司目前虽然暂未参与其他的锂电池回收项目,但是一直关注该行业的动态,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的发展战略,作出合理的布局。

  问:面对2021年煤炭价格暴涨的情况,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答:一方面公司持续推动煤热联动机制,针对原材料波动异常的情况,及时与园区及下游企业沟通,调整汽价;另一方面公司实时关注煤炭市场动态因素,跟踪煤炭价格,以集中采购的方式,在保障各电厂煤炭安全库存的前提下,根据煤炭市场价格变化做好波段采购。

  问:公司2022年的煤炭采购价格是多少?2023年是否有所变化?

  答:根据统计,公司2022年度煤炭采购不含税价为1134元/吨,2023年煤炭采购不含税价为914元/吨。

  问:公司的分红政策是怎么样的?

  答:公司重视对股东的回报,以可持续发展和维护股东权益为宗旨,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规定: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时,公司连续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5%。公司实际的分红金额要远高于上述比例。最近三年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2492亿元,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占最近三年年均归母净利润的211.13%,最近三年年均现金分红占最近三年年均归母净利润70.38%。

  问:公司2023年董事、监事、高管进行了变动,是出于什么原因?

  答:2023年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管进行了调整,是因为公司控股股东因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发生了变化,新控股股东市政集团重新推荐了董事、监事候选人,以及部分高管达到退休年龄而退休,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问:公司与杭电股份是否有业务往来?

  答:杭电股份603618)属于公司关联方,根据公司披露的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因项目建设及技改需要向杭电股份采购电缆,预计金额不超过900.00万元;杭电股份下属江西杭电铜箔有限公司因生产需要,向公司购买冷冻水、除盐水、蒸汽等,预计金额不超过1,450万元。

  问:公司定增项目目前已撤回,后续是否会继续推进?

  答:因公司最近一期末的对外投资包括类金融业务(小额贷款公司),所以公司2022年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目前已撤回申请。公司正在推进类金融业务的处置工作,处置完毕后,将尽快重新申报;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证券研究所证券公司周迪
德邦证券研究所证券公司卢璇、郭雪
大唐财富其他江鸥
杭州炘卓投资其他刘宇、徐顺利
浙江居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杨志喜
申万宏源研究所其他莫龙庭
赛伯乐投资其他梁阳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