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嘉盛深入践行ESG,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

2024-01-29 18:51:36 来源: 东方嘉盛官微

  随着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共识,上市公司的治理能力、环境影响和社会贡献等非财务指标也日益受到重视。ESG作为一套衡量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的评价标准,不单以长期以来的盈利能力、成长性等核心财务指标评价上市公司,还将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评估体系和金融机构投资流程中。

  东方嘉盛002889)是国内领先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服务的客户多为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全球ESG投资趋势倒逼上市公司加强ESG信息披露,目前全球90%大型跨国企业,主动公开披露其ESG方面的表现。2016年开始东方嘉盛就开始配合多家行业头部客户为其提供供应链物流环节碳排放数据的记录和跟踪。近年来,公司总结精细化运营经验,发挥东方嘉盛供应链品牌优势,整合市场物流运力资源,逐步构建公司运力池,优先新能源运力,推行绿色低碳供应商体系,获得客户广泛好评。2023年3月配合消费电子行业大客户acer优化西南地区的在地配送的新能源运力。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三个“新” ,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国不再单纯追求GDP数量的增长,而是要兼顾气候、环境、人民的权益、社会的 和谐等多方面因素。把经济发展的质量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国内大循环的质量和效益。理解实践ESG理念有助于倡导企业提升环境保护水平、降低碳排放、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在财务层面的回报之外,同时注重对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贡献,最终将有助于中国企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东方嘉盛将继续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和ESG理念,推动绿色供应链、绿色运营,向“国内领先的数字化4PL服务的践行者和领导者”的战略目标继续迈进。

  东方嘉盛

  卓越供应链管理的践行者和领航者

  东方嘉盛是国内领先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商,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科技创新、智慧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数字化供应链服务”这一目标,坚持实施“一体化供应链服务纵深发展”和“战略投资孵化”双轮驱动战略发展, 把长期以来为大型跨国企业的服务经验构建成独有特色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并成功打造了专注于“消费电子”、“消费食品”、“医疗健康”、“跨境电商”行业的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网络布局方面,公司已建立了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长江中游经济区、长江上游成渝经济区、以及京津冀经济带为核心的全国覆盖供应链网络,海外方面则建立了围绕欧美主要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的国际网络。目前,东方嘉盛是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商务部授予的“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前五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