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剥离劣质资产、回归主业,顾地科技预计2023年将实现扭亏为盈

2024-01-31 12:57:55 来源: 全景网

  1月30日晚间,顾地科技002694)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722.73万元–1.44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33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顾地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为,转让全资子公司阿拉善盟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增加。因出售股权事项确认的投资收益等属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预计对公司2023年年度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4亿元。

  顾地科技自成立以来,专业从事塑料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聚氯乙烯(PVC)系列管道、聚乙烯(PE)系列管道和聚丙烯(PP)系列管道等。2016年,公司与越野一族(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合资成立越野一族体育赛事(北京)有限公司,增加了体育赛事业务。2017年,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阿拉善盟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赛事旅游板块的投入进一步加大。

  今年以来,顾地科技针对市场变化积极调整了经营战略,剥离劣质资产、回归主业。2023年5月,公司向浙江万阳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转让了公司及子公司持有的梦汽文旅全部股权。此举系公司剥离汽车文旅业务不良资产和聚焦塑料管道主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利润水平,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增加股东回报。

  同时,公司向万洋集团定增募资4.68亿元也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规划,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万洋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苏孝锋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有顾地科技23.08%股权。

  相信随着系列经营战略调整,顾地科技将会进一步聚焦主业,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增强经营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