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日电子:预计2023年业绩改善 积极推进消费电子新品类

2024-01-31 17:29:2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利好

  1月31日,福建福日电子600203)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福日电子,证券代码:600203)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88亿元,相较于2022年亏损收窄。

  根据公告,受消费电子市场下行周期的影响,特别是智能手机全球出货总量下降和终端客户需求减少,尽管下半年市场有所好转,但福日电子全年订单减少,营业收入下滑,经营表现遇到重大挑战。然而,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福日电子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充分保持行业竞争力;通过改善人力资源配置和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了整体运营效率。特别是在智能终端业务板块,福日电子不断加强与全球消费电子品牌商的合作,推动中高端机型手机的出货量增长,并成功扩展了智能家居中控屏、智能开关等全屋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以及无人机、智能头盔、服务型机器人等新品类,为行业的复苏和反弹奠定了基础。

  凭借对产品和客户的积极开发,福日电子经营情况逐渐好转。从毛利率来看,相对于2022年2.95%的销售毛利率,公司2023年三季度销售毛利率已提升至6.55%。此外,从2023年业绩预告中还能估算出,福日电子主营业务经营利润或已大幅减亏。一方面,相较于2022年1.16亿元的投资净收益,2023年福日电子投资亏损约1500万元。另一方面,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2023年汇兑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5500万元左右。这两项合计造成约1.86亿元的利润影响,但福日电子2023年业绩亏损反而缩减,这意味着公司经营情况的改善或远好于表面数字。

  随着福日电子持续在技术创新、市场扩展等方面构建竞争优势,未来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望保持领先地位。不仅如此,福日电子作为国有企业,未来将继续响应国企改革的号召,积极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增强整体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福日电子,电子,消费,智能手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