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培动力拟募资不超2.24亿扩产 把握传感器国产替代机遇

2024-01-31 20:18: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受益于市场需求增长,2023年华培动力603121)业绩预盈9800万元至1.27亿元,同比扭亏。在此背景下,该公司也拟募资扩产,把握国产替代机遇。

  1月31日晚间华培动力公告,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4亿元,投向压力传感器产能扩充项目、磁类传感器产能扩充项目、MEMS压力传感芯片及模组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披露,压力传感器产能扩充项目总投资1.41亿元,建设期24个月,项目拟通过装修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形成年产350万支陶瓷中压传感器及500万支玻璃微熔高压传感器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以汽车为主,陶瓷中压传感器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玻璃微熔高压传感器主要应用于汽车线控制动系统及燃油喷射系统以及工程机械的液压控制系统。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持续发展与“国产替代”进程的加速,汽车用压力传感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华培动力称,公司传感器业务板块产品涵盖压力传感器、磁类传感器、温度(包括排温)传感器、尿素品质传感器等多个领域的车用传感器。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陶瓷中压传感器的生产能力,同时建设玻璃微熔高压传感器的产线,有助于拓展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并有效提升公司压力传感器的出货规模,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公司将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形成年产350万支陶瓷中压传感器及500万支玻璃微熔高压传感器的生产能力,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以及传感器国产替代带来的新兴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此外,本次募投的磁类传感器产能扩充项目总投资3083.96万元,拟通过装修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形成年产40万支方向盘扭矩传感器、30万支AMT变速箱挡位传感器及80万支线控制动系统位移传感器的生产能力。

  据披露,该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领域,公司拟通过本项目的建设丰富汽车位移类传感器的产品类别、提升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汽车传感器领域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

  华培动力表示,公司传感器事业部深耕车规级传感器细分市场,在压力传感器、磁类传感器、温度(包括排温)传感器、尿素品质传感器等车用传感器领域均具备了较好的技术基础和生产服务能力。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公司拟扩大磁类传感器的规模化生产能力,进军汽车位移传感器细分领域,从而进一步扩充公司传感器产品矩阵,巩固在车规级传感器领域的优势地位。

  根据iCV Tank数据,在传统的燃油汽车中大约会使用到30个磁类传感器;而在混合动力或者纯电汽车中,磁类传感器数量将增加到约50个,单车磁类传感器价值量也由120元增长至250元。

  华培动力称,项目产品主要包括方向盘扭矩传感器、AMT变速箱挡位传感器及线控制动系统位移传感器,项目产品将在乘用车、商用车领域实现广泛应用。我国汽车工业的持续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对磁类传感器的大规模需求将为本项目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同时,MEMS压力传感芯片及模组产业化项目一期拟投资2478.05万元,建设期18个月,项目拟通过装修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形成年产250万件车规级MEMS芯片模组、1000万件MSG芯片(配套高压传感器项目)的能力。

  华培动力表示,近年来,在政策扶持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我国MEMS芯片领域持续发展。车规级MEMS压力芯片是商用车、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压力传感器的核心元件。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公司实现MEMS芯片的自主设计及封测,与公司现有的汽车传感器业务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从而整体提升公司产品的自主研发水平和盈利能力。

  根据Yole数据统计和预测,2022年MEMS市场规模达到145亿美元,同比增长7.4%。预计2028年该市场将达到200亿美元大关,从2022年至202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5%;其中车规级MEMS市场规模有望于2028年达到41亿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