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纸业部分董监高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万股

2024-01-31 20:31:57 来源: 证券日报网
利好

  1月31日晚,宜宾纸业600793)发布《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管及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完成的公告》,截至2024年1月31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董事长陈洪、总经理吕延智、监事会主席黄才津、工会主席张闻、董事会秘书幸志敏、副总经理黄正文、总工程师谢章红共7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共计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509%,累计增持金额为102.36万元。

  据2022年造纸工业报告显示,2022年全国纸及纸板消费量1.24亿吨,近10年消费量年均增长率2.67%。而政府部门也高度重视竹产业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与此同时,随着“以纸代塑、以竹代塑”需求持续扩大和“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不断深化,“以竹代塑”有望步入新发展阶段,竹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四川省竹产业龙头上市公司,在诸多竹产业政策的加持下,宜宾纸业竹浆造纸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公司正积极通过“生产提质增效”“市场品牌引领”“产业链拓展延伸”等战略举措,加快战略布局,增强资本实力,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

  据介绍,宜宾纸业正在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竹子制浆造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作用,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围绕上下游产业链,结合产品市场需求和竹纤维独有特性,加快竹纤维新产品研发,拓展新的“赛道”,优化产业结构,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公司正利用原有的公用工程系统,实施食品包装原纸调结构技改项目,生产低定量食品包装原纸,对原有食品包装原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以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