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柏科技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近年不断提升产品关注度,深入钻研产品设计及技术升级等方面,通过持续推进“+计划”,赋能公司无线电竞产品,优化使用感受(附调研问答)

2024-02-01 17:54:18 来源: 同花顺iNews

  雷柏科技002577)1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情况概述雷柏科技成立于2002年,成立之初,主营ODM业务,2007年成立自主品牌“RAPOO”,主推无线外设产品,以2.4G无线办公外设在市场树立品牌印象,并得以规模化发展,后续期间逐步搭建布局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销售网路; 2014-2018年进行产业探索,2019年底内部变革,从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制造厂商转型为消费电子品牌商,集中精力与资源于市场端与开发端。现阶段,公司短期将以“电子竞技”作为主要发力点,进行游戏外设的无线化革新。2022年底推出“+计划”联合IC开发及自主算法,目前已推出的“V+”系列打造低延时、长续航、远距离、抗干扰的无线游戏外设产品,同时升级无线办公方案的“M+”无线跨屏传输技术,实现在多元、多屏的办公场景下快速迅捷处理事务;升级“C+”分离式按键预压校调技术,按键手感一致性校调,实现更快触发和回弹反馈。 

  二、提问环节,主要问题如下:

  问:公司如何看待公司在键鼠行业的增长空间?

  答:曾经智能终端冲击PC端时,公司的确担忧过外设产品的增长空间。不过经历长时间的市场实际反馈,综合同行友商的经营数据,相较于公司以前年度的销售规模,我们认为自身还有足够大的增长空间。公司近年不断提升产品关注度,深入钻研产品设计及技术升级等方面,通过持续推进“+计划”,赋能公司无线电竞产品,优化使用感受;近期推出的V+IoT无线电竞馆数智方案系统已在逐步尝试打开网吧新通路,该方案实现了智慧管理、独立系统、监控防盗、自动对码、双重方式充电、电量可视化、V+技术保障数百台规模场景免干扰,赋能无线电竞馆。

  问:公司对鼠标的升级会在哪些方面提升使用感受?

  答:公司内部推进的“+”计划包括“V+”无线游戏技术、“C+click”按键技术、“M+”无线跨屏技术,其中“M+”无线跨屏技术主要应用与无线办公产品,在同一个无线产品连接多台设备的情况下,此技术可以使消费者在办公时实现多台设备之间跨屏操作,无缝传输文件,提升工作效率;“V+”无线游戏技术及“C+click”按键技术主要应用于公司的无线电竞产品中,V+打造低延时、长续航、远距离、抗干扰的无线游戏外设产品,C+按键手感一致性校调,实现更快触发和回弹反馈;公司的部分产品如vt9pro,搭载V+及C+技术,双高速版可以做到无线4K,有线8K的回报率,最高续航可达160小时,在长续航的加持下,通过高回报率及支持微调的50-26000dpi灵活满足用户需求。

  问:公司的销售模式是怎样的?

  答:公司采取线上线下300959)联动,多渠道销售的模式,较早开始海内外销售渠道的铺设,目前已在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地区铺设销售网络,未来会持续跟进新零售场景,探索多元营销模式。

  问:公司短期内的发展目标?

  答:短期公司会以“无线电竞”作为主要发力点,进行游戏键鼠的无线化推广,通过不断升级及推出新的无线产品提升公司的无线印象,同时对市场新风向、新技术、新业态及消费者偏好变化等方面保持紧密关注及跟进,适时调整内部产品的研发及设计。

  问: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是什么?

  答:公司短期会着重落脚于夯实现有业务,加强技术储备;但会紧密关注市场动态,挖掘公司业务的第二增长曲线;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刘文成、刘海泉、季梦晨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余庚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