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置业召开2024年首次安委会

2024-02-02 18:49:15 来源: 京能置业官微

  日前,京能置业600791)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1月份安全维稳工作例会,认真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京能置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昝荣师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3年度十大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所属企业汇报了重点工作;传达了近期安全环保维稳相关要求,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京能集团二级企业安全分管领导及安全总监2023年度述职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环保办公会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开展排查治理工作,下大力气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拿出过硬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云俊提出三点要求:

  1

  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深入剖析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要点、难点,加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安全管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2

  夯实基础管理,全力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要强化应急管理,本着做好极端应急的原则,持续健全“平急结合”的应急管理机制。

  3

  发挥国企优势,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全面提质增效。加强工作统筹,多维激发管控合力,解决企业安全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精准管控安全风险。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思考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

  昝荣师要求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节前检查到位,各项工作到位,确保平稳过节。他强调:

  01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首都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凝聚共识,在强化履职尽责上再下功夫。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安全责任落实。以“安全一号文”为总纲,对安全制度和流程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审查,确保合法合规。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环保巡查检查和治本攻坚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02

  严守安全底线,保障春节期间和谐稳定。各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利用节前的时间,对所辖区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要突出抓好交通和消防安全,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要严格做好春节值班值守,确保工作交接无缝对接。

  03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筑牢信访维稳防线。临近春节和北京市“两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春节及北京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强化重点事、重点人稳控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大矛盾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确保信访渠道畅通无阻,要加强与属地街道、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信访维稳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室负责人在总部会场参会,所属企业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