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燕医药一行参访华厦眼科,两大上市集团携手共探合作新模式

2024-02-02 20:05:21 来源: 华厦眼科官微 作者:华厦品牌

  2月1日上午,鹭燕医药002788)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鹭燕医药”)执行总裁李卫阳、集团副总裁刘进、器械事业部总经理潘琴、鹭燕医药厦门公司总经理王晓宏一行莅临华厦眼科301267)参访交流。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执行总裁陈凤国率集团相关部门核心人员热情接待,并举行座谈会深入交流,旨在由点及面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在医疗领域的合作空间。

  同为源于厦门,走向全国的上市医疗连锁集团,此次参访交流意味着华厦眼科和鹭燕医药将从“厦门好邻居”向更紧密的“合作好伙伴”关系递进。

  同根同源

  厦门好邻居,“牵手”近卅载

  陈凤国执行总裁首先代表华厦眼科对鹭燕医药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业务布局等方面的成果。

  他表示,华厦眼科和鹭燕医药一样从鹭岛之滨起步走向全国,筚路蓝缕20载,现已发展成为在全国21个省(直辖市)管理67家眼科专科医院和53家视光中心的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2022年成功登陆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1267)。当前华厦眼科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计划在国内24个省(直辖市)布局120-150家眼科医院,以及200家眼视光连锁中心,与鹭燕医药在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鹭燕医药1992年创办于厦门,是一家以药品、中药饮片、医疗器械、疫苗、第三方物流等为主营业务的医药零售连锁集团,201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连续多年进入商务部全国医药批发企业百强企业排名,是福建省医药流通龙头企业。

  鹭燕医药执行总裁李卫阳对华厦眼科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纵观双方的发展历程,可畏“同根同源同基因”。华厦眼科和鹭燕医药不仅是 “好邻居”,更是近30年的合作好伙伴,从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开始,双方就“牵手”至今,有很深的本土情缘。如今,双方都已发展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但当前的合作仍处于单点阶段,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由点及面形成全方位、全链条深度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共创共赢

  创新合作模式,共探“医+药”一体化

  当前,我国医疗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从药品集采到DRG/DIP支付改革,从医疗新规的陆续出台到《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即将施行,面对新市场环境,如何创新突破、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时代出给医疗企业的“必答题”。

  座谈会上,双方高层立足医疗行业新形势,就医疗器械仓储物流、药品供应、配送服务、眼健康科普等方面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患者需求的不断增长,眼科医疗服务市场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唯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才是互利共赢的关键。

  在仓储物流的合作上,华厦眼科医院遍布全国,药品器械合作伙伴多为全球知名企业,做好医疗用品及设备的仓储和物流,保证其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是保障医院正常运行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鹭燕医药大力发展医药第三方物流相关产业,区域内现代医药物流供应链服务水平突出,叠加本土企业优势,双方在仓储物流上的合作前景广阔;

  在“医+药”一体化合作上,华厦眼科拥有成熟的医教研体系,医疗实力强劲,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从诊疗到用药的全流程优质服务;鹭燕医药则具备成熟的供应链资源、连锁服务及强大的药品配送服务能力,双方强强联手,有助于探索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医+药”全流程服务体系,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眼健康诊疗服务。

  好邻居,同发展,促共赢。此次参访交流不仅为双方创新合作开辟了新局面,更为未来发展锚定了新方向。下一步,华厦眼科将继续秉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创新为引擎,携手鹭燕医药,充分发挥两大上市医疗连锁集团优势,合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