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拓展职教板块 拟收购珠海隆大70%股权

2024-02-02 22:24: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2023年业绩大幅预增的学大教育000526),拟进一步对外并购,夯实职教业务板块。

  2月2日晚间学大教育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学大职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学大职教”)或指定的其他全资子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和/或自筹资金出资持有珠海隆大智业教育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隆大”)70%股权,并实现间接持有珠海市工贸技工学校(下称“技工学校”)和珠海市工贸管理专修学校(下称“专修学校”)70%的举办者权益,交易对价为5460万元。

  技工学校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的全日制中、高级技工教育和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专修学校是经教育部门批准和民政部门登记的文化教育、管理类培训、自学考试辅导学校。截至2023年9月30日,技工学校和专修学校合计拥有学生数量4123人。其中,中技(毕业生相当于中专学历落实相关待遇)学生数量2542人,高技(毕业生相当于大专学历落实相关待遇)学生数量1270人。

  珠海市工贸技工学校2020年被评为省重点技工学校,2019年3月被评定为省一类技工学校和广东省当代优秀民办学校,学校设有“双师型”教师,目前设14个中技专业和15个高技专业,致力培养中高级技能型人才。

  学大教育称,作为国内个性化教育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公司首创了个性化“一对一”教育辅导模式和体系,运营成熟,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认可度和信任度,具有较强的行业优势。

  公司积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职业教育涵盖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培训四个板块,依托多年来积累的教学教研知识体系、师资资源、技术优势、产业资源等,通过联合办学、校企合作、投资举办、专业共建等模式全面打通职业院校学生成长成才和升学就业的通道,构建以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为目标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发展新生态。

  近年来,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政策不断出台,持续保持着对职业教育鼓励和扶持的态度,公司顺应教育行业发展趋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的精神,在巩固原有业务及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市场前景广阔且行业政策鼓励的教育行业细分领域,发挥行业品牌优势及多年来个性化教育教学积累和运营管理经验,夯实职业教育、个性化教育、文化阅读、医教康融合等业务,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更高品质的教育服务和产品,打造行业领先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公司高质量职业教育核心板块业务,进一步完善公司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贯通培养体系,进一步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的业务布局,有利于打造多元化、高层次的职业教育战略布局,符合教育行业发展趋势,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预计对公司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

  近年来,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政策不断出台,持续保持着对职业教育鼓励和扶持的态度,“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鼓励行业龙头牵头建立全国性的职业教育集团,推行实体化运作”,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在此背景下,学大教育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聚焦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目标,重点打造职业教育核心板块。

  就在2023年末,学大教育还披露,为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该公司与上海睿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睿通”)及厦门中桐房产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厦门中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所持有的厦门中桐99%股权全部转让给上海睿通,转让价款为1.23亿元。彼时学大教育就表示,本次出售厦门中桐股权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聚焦核心教育业务发展,充实营运资金,符合公司经营需要和发展规划。

  2023年,学大教育业绩也获得大幅提升。该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3亿元至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3.88%至1415.3%;预计扣非净利润为1.25亿元至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5.99%至1950.87%。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学大教育称,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保持个性化教育领域业务优势及品牌形象,随着经营环境逐步改善,公司个性化教育业务市场需求提升,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同时,公司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文化阅读、医教康融合等业务,夯实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